账单突然贵了一大截?菜单或将涨价、疫情附加费了解一下

| June 12, 2020 | 0 Comments
    

随着商业重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些服务或餐厅突然变贵了?要么直接涨价,要么收据账单上突然蹦出一些莫名奇妙的附加费

    

@StockSnap / Pixabay

    

餐厅涨价或菜单变动

消费者应该做好菜单涨价或变动的心理准备。

因疫情影响,食品供应受限、成本上涨、餐厅客容量降低、甚至房东催租等等原因,再加上重启之前已停业了数月,食品行业从业者可谓压力山大,店铺损失惨重。

通常一家餐厅的成本在30天或更久的时间里显著上涨,就必须决定涨价或取消单价较高的菜品。例如近期,由于成本上涨,一些连锁店已将牛胸肉从菜单中删除。

    

@Kate Trifo / Pexels

        

    

全美多处收取疫情附加费

而最近,CreditCards.com 的产业分析师 Ted Rossman 也表示,在餐馆、美发沙龙、牙医诊所等服务产业都突然涌现出了新冠疫情附加费现象。

  • 由于 Pennsylvania 的 Philadelphia 经济主要由小商业驱动,因而成了全美疫情期间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大县”。为了缓解经济负担,他们可能会向消费者收取疫情附加费
  • 一些商家的附加费尤其高。譬如,Chicago 的一家餐馆为弥补成本的增加,在五月额外增收了26%的新冠疫情附加费,而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对,随后他们将此费用减少到17%。
  • Houston 的多家沙龙增加了3美元的卫生费,他们表示这是因为在供应品、安全培训等方面花费了上千美元。

    

Screenshot from ABC7

    

    

Ted Rossman 表示,若商家想要弥补损失,通常客户更容易被接受一次性涨价。人们只想照单付款,而不愿被斤斤计较算计成冤大头。但有些商家却表示,由于附加费只是临时性而非永久的,因而更有利于顾客。此举虽是出于好意,但对很多顾客来讲仍然接受。

    

Screenshot from ABC7

    

    

通常来讲,这种附加费只要被适当地展示出来,便合法有效。建议大家在买单时多加注意是否存在附加费,如果在收费方面有疑虑,一定要投诉。或者,实在不行就换个其他不收附加费的餐厅或服务~

    

Screenshot from ABC7

    

    

    

    

资讯来源:abc7Delish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