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将发送第二波疫情救助金?

| June 12, 2020 | 0 Comments

新冠疫情以来,全美大多数家庭都遭受了经济打击, 根据 Betterment 的最新调查,约有 5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收入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而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美国居民都 收到了联邦政府3月份根据CARES法案发放放的经济刺激金。如今,疫情发展到6月,失业率飙升至两位数,很多人也在呼吁第二波经济刺激金。    

    

Image via Betterment.com

    

    

第二波疫情救助金议题背景

  • 美国疫情初期,根据 Coronavirus Aid, 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CARES) Act. (《经济安全(CARES)法案》),政府已向民众发放了 $1200 新冠疫情援助刺激金。
  • 5月16日,众议院(主要由民主党控制)通过了 Health and Economic Recovery Omnibus Emergency Solutions (HEROES) Act (《健康和经济复苏综合紧急解决方案(HEROES)法案 》)。该法案将对数百万美国人发送第二次经济刺激金。
  • 5月29日,参议院(主要由共和党控制)多数党领袖 Mitch McConnell 通知,需要“约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出最终决定。

        

  • @PublicDomainPNG / Pixabay

    

    

第二波疫情救助金会发多少钱

与 CARES Act 相比,HEROES Act 刺激金额度更高。

  • 刺激金额:每个家庭成员将获得$1200。
  • 收入阈值:收入低于 $75,000 的单身纳税人和配偶双方总收入低于$15万的已婚纳税人都将获得全额付款。(比方说,一个四口之家,父母两人收入少于$ 15万,这个家庭将获得总计$ 4,800的救助金。相较之下, CARES Act 因为17岁以下儿童只能领$500,这样的家庭总计收将为$3,400)
  • 家庭上限:对每个家庭的总付款上限为$ 6,000。
  • 发放范围: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受抚养人,儿童、年龄较大的青少年和大学生每人也将有资格获得$1200。只要有“纳税人识别号”,即可领取(没有资格获得绿卡但合法在美国纳税的移民也可以领取,而 CARES Act 要求有社会安全号,排斥了许多移民)。

        

@Anastasia Shuraeva / Pexels

       

      

第二波疫情救助金发放争议

  •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Mitch McConnell 表示,参议院不会通过 HEROES Act,共和党人也一再称此法案一落地便失效。 $3.5万亿的金额太高,而其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全民刺激金,因此许多人希望将其从法案中删除。
  • 原本这项刺激金发送计划很可能将流产,但是在本周,财政部长 Steven Mnuchin 与参议院小商家和企业家委员会进行了交谈,透露了一些最新消息:Mnuchin 认为应认真考虑是否需要用更多的现金来刺激经济。Mnuchin 认为需要另一项两党立法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经济发展中。
  • 此前由于失业人数下降等原因,共和党也似乎越来越少支持再度发放经济刺激金。而此番言论意味着共和党可能会再次投票赞成新一轮经济刺激金的发放。
  • 整体来看,联邦政府将很有希望发放第二波刺激金。   

        

@senatemajldr / Twitter

    

    

其他经济刺激建议

  • Vermont 的参议员 Bernie Sanders 倡导更大的支付额, 他们与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 Kamala Harris 和 Massachusetts 的 Ed Markey 提出了一项法案,向每个美国居民每月提供 $2,000 直到新冠疫情危机消退。
  • Trump 政府的其他幕僚仍在考虑各种建议。总统顾问之一的 Larry Kudlow 认为,经济刺激金的重点应该放在“减少救助和增加激励”上,并提出$450的复工奖金。
  • 无论最终决定如何,共和党人都将该法案的上限限制在$1万亿,这将严重限制刺激金的具体发放数额。
  • 参议院将继续针对该问题进行辩论,很可能要到7月才能解决。

    

    

    

美国民众到底能从新的疫情救助法案中获取什么福利还不得而知,只得再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揭晓答案。不过若真有另一项疫情刺激金发放,无疑也将是最后一波了。

    

    

    

资讯来源:iHeartCBS New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