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门店为应对疫情将转型!未来以电子订单为主 并将设立更多咖啡小站

| June 10, 2020 | 0 Comments

疫情期间,Starbucks 只有 drive-thru 营业。然而这种 grab and go 的营业方式似乎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

             

@Starbucks / Twitter

             

             

Starbucks 相关负责人称将在北美地区设立更多小型但快速方便的 Pick Up 咖啡小站。这种快捷高效的营业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顾客接受,与此同时也可以提高服务效率。咖啡小站更小,可以快速建立,也更便于管理。再有,由于当下人们生活忙碌,常常没有时间在咖啡厅里坐下或者排队花很久的时间点一杯咖啡或者是玛芬蛋糕,咖啡小站也满足了他们对快捷便利的需求。

             

Image from Starbucks.com

             

             

综合种种因素,Starbucks 决定将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在北美地区装修改建或迁移400间咖啡厅,其中有一部分咖啡厅将被改建成 Pick Up 咖啡小站的模式。目前已有两个 Pick Up 咖啡小站试点,一个在 纽约 Penn Station 附近,另一个在 Toronto 的交通枢纽。第三个即将在纽约中央车站落成。  

此外,Starbucks 还计划增开40至50家新的 Pick Up 咖啡小站,它们将主要集中在较大的都会区,并且以轮辐形式散布于常规咖啡店附近。

             

Image via CONNOR SURDI from Starbucks.com

             

                 

顾客可以通过 app 点餐,省时又方便,减少了繁琐的服务流程。此类咖啡小站将大面积覆蓋于繁忙的地铁站或者咖啡厅周围,人流量更大、更省时更快速。美国疫情前,Starbucks 的销售中约有80%来自移动下单(手机App和 Drive Thru),而现在这一比例已上升到 90%以上。

目前,尽管 Starbucks 在美国的绝大多数门店都已重新开放,可供路边取货,但业务成长仍然缓慢。相对来讲,5月的最后一周的销售额下降了32%,其中大部分来自 Drive Thru 和路边取货,虽比几周前下降了65%的情况要好得多,但仍然损失惨重。

                 

Image via ERIC SOLTAN from Starbucks.com

                 

                                  

新冠疫情期间,大部分商家都严重受创,Starbukcs 也无能例外。在星期三的公开信中,Starbcuks 表示预计本季度营收将下降22亿美元,尽管商店在很大程度上已开始恢复营业,但今年余下时间的销售额将继续下降。Starbucks 在积极寻找新的营业模式,为 reopen 做更好的准备。身为 Starbucks 忠实粉丝的小编 ,真心希望接下来 reopening 之后它能扭转惨淡的局面。

                              

                          

资讯来源: Fortune .com, Starbucks.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