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Out Tuesday 黑屏活动 到底是什么?

| June 2, 2020 | 0 Comments

       

        6月2日,近百位明星自发在社交平台上发出纯黑的图片,也把头像改成纯黑。包括歌手 Mariah Carey 、演员 Brie Larson, 歌手 Rihanna 、歌手 Katy Perry 、说唱歌手 Cardi B 、演员 Jared Leto 、演员 Orlando Bloom 、 甜茶 Timothée Chalamet 、荷兰弟 Tom Holland 、David Beckham 、锤哥Chris Hemsworth 、Emma Watson 、Coldplay 等等等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CA7RUYXHh9T/?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起因还得从上周 George Floyd 事件说起,全美抗议种族歧视活动持续白热化,抗议者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镇压和政府的暴力回应,以及很多不法抗议者胡作非为、趁火打劫,大家也在寻找其它的方式表示声援和支持此项活动。事件发生地的 Minneapolis 已累计获得了 2000 万美元的全美筹款。而周二(6月2日)早,各社交平台如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等的用户正纷纷发布带有 #BlackoutTuesday 标签的纯黑方图,以表示抗议,反对警察暴行。进而可看到很多名人也纷纷参与。

        那到底什么是 Blackout Tuesday?

        最开始这项活动发起于美国音乐界,由 Atlantic Records 的 Jamila Thomas 和 Brianna Agyemang 等人发起, 呼吁该行业“不要像往常一样开展工作”,以声援同行业的黑人高管、艺术家、经理、员工、同事。 因为同胞们正经历暴虐和伤害,所以无法继续进行音乐娱乐。渐渐这项活动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的扩大,许多人认为这天是线上无声抗议日。

       

       

       

        进而,越来越多的音乐人、音乐公司、歌手、甚至演艺人员参与到此项活动。大家通常会发布一张纯黑图片,并使用#BlackoutTuesday 或#TheShowMustBePaused 标签。

       有人表示,参与此活动不是简单发一张黑图就好,而是要在今日停止对自我的宣传,安静地去体悟黑人的处境,默默地作出抗议。 也有人对 Black Out Tuesday 活动要点进行了总结:

  1. 不在各社交平台发推送。
  2. 在所有社交平台上只发送一张纯黑图片。
  3. 暂停所有音乐收听和Youtube 视频 播放。
  4. 取消、关闭、暂停参与所有舞蹈社、课程和会议。
  5. 发现能帮助你社区的办法。
  6. 加强对种族关系和黑人社会历史、政治以及经济困境的认知。

       

      

      

        不过,也有许多激进主义者和艺术家在质疑这种做法是否有效,希望大家反思它是否是明智之举。

        歌手 Kehlani 发 Twitter 表示:“我们通过社交媒体以让彼此保持联系。一天内完全不使用可能会导致很多事情变糟,也使得我们无法互相帮助… 我不确定它是对的”。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动,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