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美国人敬请踊跃参与2020年人口普查 在亚太裔传统月支持自己的社区

| May 14, 2020 | 0 Comments

洛杉矶县表彰亚太裔传统月的开始,也提醒所有县民参与2020年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我们在每年五月庆祝亚太裔传统月,“ 县政委员Kathryn Barger表示。“就在我们表彰亚太裔县民日复一日对洛杉矶县做出的重要贡献的同时,也想借此机会反思亚太裔社区所面临的挑战。为确保所有亚太裔邻里都能得到应得的支持,我们鼓励每一个人踊跃参与2020年人口普查。”

洛县各有关单位正共同努力联系难以列入统计的亚太裔和其他移民社区。包括在电视、广播、杂志和报纸上播放与刊登多元文化广告和及时新闻报导,并且不时在社交媒体上亮相以联系年轻族群。针对不说英语的县民,洛杉矶县2020年人口普查网站(https://census.lacounty.gov/)以16种语言提供有关该县的信息,而美国联邦政府2020年人口普查网站(https://2020census.gov/zh-hans.html)共提供59种语言的一般信息,包括多语指南。但尽管如此,最新的普查答复率数据显示洛杉矶县仍有许多县民尚未参与人口普查。

虽然超过五成的县民已经针对2020年人口普查做出答复,洛杉矶县仍然低于全加州平均57.5%的答复比率,和全国平均56.3%(至2020年5月2日止)的答复比率。

在上一次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洛杉矶县自行答复的整体比率为69%。由于自行答复的比率低造成统计不完整,洛县因而在过去十年中错失数以亿计美元的联邦经费补助。现在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如果2020年的人口普查再次发生统计不完全的情况,后果将更为严重。

人口普查影响到数十亿美元联邦经费,支援洛杉矶县当地医院、公园、学校、和可负担的住房计划。人口普查数据引导重要计划的经费来源,包括Title I学校经费、营养补助计划、妇女、婴儿、幼童健康计划(WIC)、赢在起跑点计划(Head Start),和通过健康资源和服务署健康中心计划提供经费的社区健康中心。

“正确的人口普查数据能够让强化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研究和计划得到适当的经费补助。我们的社区也依赖人口普查,才能在眼前这样艰难的时刻,得到保障家庭安全所需的医院和医疗资源,”洛杉矶县政委员Hilda L. Solis表示。“在艰难的时刻,没有人能够孤军作战,我鼓励每位县民一天里只需花上10分钟登入https://2020census.gov/zh-hans.html填写人口普查表,或致电844-330-2020,或将收到的普查表格填妥寄回。洛杉矶县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列入统计。”

为了因应COVID-19造成不断变化的状况,联邦人口普查局已决定推迟参与人口普查正式截止日期。每个家庭自行通过网络、电话或邮寄回复的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

“我们知道现在每个人都在担心COVID-19,洛杉矶县也正尽一切努力保障家庭和社区的安全。在今年的普查中得到正确的统计数据,就能够确保洛杉矶县在未来再遭逢类似COVID-19的疫情大爆发时,能够准备充分,严阵以待,因为医疗照顾和其他紧急因应计划的经费都要依赖人口普查得到的数据,“县政委员Mark Ridley-Thomas表示。

在全球大爆发的疫情以及“居家令”规定令洛杉矶县和其他地区“Get Out The Count”外展工作不得不改变策略,这项工作的目的在鼓励民众踊跃参与2020年人口普查。

“在先前的每一次人口普查,我们都依赖例如由人口普查员挨家挨户拜访、举办社区活动、和拜访教会等外展工作向社区传达参与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县政委员Janice Hahn表示。“这场疫情令这些外展工作无法进行,但是我们调整方向,通过邮寄、电话、和社交媒体等具创意的方法来让县民了解,就算是在眼前如此困难的时刻,完整答复人口普查仍然是帮助社区最容易、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填写普查表格既简单又快速。普查表格可以登入my2020census.gov在网络上完成,或致电844-330-2020(请在此处查看多语选择列表),或在收到纸本表格时用邮寄方式完成。

2020年人口普查于3月12日正式启动,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寄出信件给全国每家每户,邀请居民通过网络或电话参与人口普查。没有答复的家庭则在4月中收到纸本的人口普查表。

美国宪法规定每十年进行一次全国性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得到的统计数字用来决定今后十年每州在众议院的席位数目,以及联邦政府补助该州和地方社区款项的金额。地方政府官员使用人口普查来确保公共安全和筹设新学校和医院。企业利用人口普查数据来决定建造工厂、设置办公室和商店的地点,创造就业机会。土地开发商和市政建设单位利用人口普查的结果来筹划新建住宅、优化邻里。居民利用人口普查来支援包括立法、改善生活品质和消费者倡言等社区计划。

填写人口普查问卷属于您的隐私。您的答复受到联邦法律保护,尤其是联邦法第13章。您的答复不能与任何政府单位或其他机构,包括您的房东在内分享。

“我们很高兴看到有关填写人口普查表有多么重要,和填妥送出只需花几分钟时间的信息似乎得到县民的回响,“县政委员Sheila Kuehl表示。“10月31日感觉上还早得很,但是转眼即到,所以我们的努力千万不能松懈,现在就应齐心协力,确保每一位县民都列入统计,才能保障我们为县民提供适当的服务和家家户户美好的未来。”

洛杉矶县“Be Counted”宣导活动简介
2020年人口普查的正确结果是确保公平的政治代表性和依照方程式维持对各项计划和服务合理分配经费的必要保证。洛杉矶县人口普查的目标是要让每一位居民都接获信息,都能够参与并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统计。有关详情,请登入https://census.lacounty.gov/。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