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吕思纬「斗胆」力邀万芳合唱〈先得方〉 被〈摇篮曲〉逼哭鼻子红眼睛肿

| April 23, 2020 | 0 Comments

万芳配唱心境多角揣摩 鼓鼓被万芳声音「拥抱」到承受不住

〈先得方〉不只是理发店  人人心中都有「先得方」与遗憾好好和解

「全创作唱跳歌手」鼓鼓吕思纬第二张全新创作概念专辑《虫洞》,审视灵魂最深处,在现今非常时期,听着〈先得方〉,按下play键,透过音乐穿越「虫洞」,感受各自的生命旅程。〈先得方〉是鼓鼓写给妈妈的一首歌,是鼓鼓的儿时回忆,唱出对遗憾的理解 与生命的和解,他力邀乐坛前辈万芳合唱,在万芳温柔的声线诠释下,赋予〈先得方〉不一样的灵魂,配唱时即兴加码轻哼一段摇篮曲,逼哭鼓鼓,在那一瞬间,鼓鼓被万芳的声音所拥抱,〈先得方〉是鼓鼓写给妈妈,也是写给自己的一首歌,梳理儿时成长记忆,希望与生命带来的遗憾好好和解,〈先得方〉MV已于4月21日21:00首播。

Video Thumbnail

鼓鼓 吕思纬 [ 先得方 Centrepoint ] feat.万芳 Official Music Video

万芳配唱心境多角揣摩 鼓鼓被万芳声音「拥抱」到承受不住 〈先得方〉不只是理发店  人人心中都有「先得方」与遗憾好好和解 「全创作唱跳歌手」鼓鼓吕思纬第二张全新创作概念专辑《虫洞》,审视灵魂最深处,在现今非常时期,听着〈先得方〉,按下play键,透过音乐穿越「虫洞」,感受各自的生命旅程。〈先得方〉是鼓鼓写给妈妈的一首歌,是鼓鼓的儿时回忆,唱出对遗憾的理解 与生命的和解,他力邀乐坛前辈万芳合唱,在万芳温柔的声线诠释下,赋予〈先得方〉不一样的灵魂,配唱时即兴加码轻哼一段摇篮曲,逼哭鼓鼓,在那一瞬间,鼓鼓被万芳的声音所拥抱,〈先得方〉是鼓鼓写给妈妈,也是写给自己的一首歌,梳理儿时成长记忆,希望与生命带

鼓鼓吕思纬「斗胆」力邀万芳合唱〈先得方〉

在《虫洞》专辑发行之初,〈先得方〉引发众人好奇,有人认为是一间店,有人认为是人名,也有人认有是未来方向,虽然先得方是鼓鼓妈妈工作理发店,是他小时候回去帮忙端咖啡,剪头发的地方,是他的儿时回忆,不同于一般男女对唱歌曲,〈先得方〉着墨的是家庭关系,在创作的过程中,鼓鼓光是词就经过五次修改,从原本的孤单、绝望感,到正式版完成的淡然于心,他说:「现在看家人有不同的景色,学习跟心中恶魔相处,用很轻松的方式写给大家!」也正因为如此,歌迷分享听完〈先得方〉,原本觉得该首歌是很悲伤的故事,后来他越听越舒服,甚至睡觉时不断地单曲循环,对鼓鼓来说,「在我心中,〈先得方〉它是什么并不重要,在你心中它是什么才重要,希望它可以成为你们心中缺少的晚安曲,也能让和我有同样境遇的人不觉得孤单。」

〈先得方〉是鼓鼓写给妈妈,也是写给自己的一首歌.

〈先得方〉完成时,鼓鼓就决定这首歌要加入女「声」,让整首歌曲更完整丰富,脑中马上浮现万芳的声音,「斗胆」地向前辈提出邀约,没想到当天万芳立刻唱了一段demo回传鼓鼓,让鼓鼓又惊又喜,万芳谦虚地说:「鼓鼓也要听听声音合不合适,我以为我们是二个世界的人,当他们邀请我时,是件很新鲜的事情,这首歌的样貌是我过去少有歌型。」在配唱过程中,万芳极其用心,和鼓鼓聊完后,将自己投射在鼓鼓的故事情境中,在妈妈、妹妹、小鼓鼓、旁观者四个角色间来回扮演着,抚慰著鼓鼓。

〈先得方〉是鼓鼓写给妈妈,也是写给自己的一首歌.

鼓鼓希望人人心中都有「先得方」与遗憾好好和解.

鼓鼓希望人人心中都有「先得方」与遗憾好好和解.

倾力相挺的万芳,〈先得方〉MV和鼓鼓是分别拍摄,知道鼓鼓鼓还在拍〈超机车〉MV,结束工作特地前往探班,鼓鼓受宠若惊,直说:「麻烦万芳姐太多,我都要承受不住了!从万芳姐声音的表现方式,让我大开眼界,学习到很多。」此时,万芳爆料录音完想跟鼓鼓合照纪念,没想到鼓鼓忽然鼻子红眼睛肿,原来是他落下男儿泪。鼓鼓解释那天万芳询问他小时候有没有听过妈妈唱摇篮曲,鼓鼓第一时间回答说没有,但当万芳即兴在歌曲尾奏哼唱摇篮曲,鼓鼓孩提记忆涌上,忍不住泪崩,这一刻鼓鼓被拥抱着,感受到温暖,而鼓鼓也希望透过〈先得方〉找寻记忆的中心点,正视自己,让灵魂得到最大的抚慰。更多鼓鼓吕思纬的相关资讯,请关注鼓鼓吕思纬及相信音乐官方脸书、微博、微信。

万芳在诠释〈先得方〉将自己投射在鼓鼓的故事情境中.

万芳在诠释〈先得方〉将自己投射在鼓鼓的故事情境中.

鼓鼓被万芳配唱时逼哭.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明星Star, 听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