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V为驾照将过期的加州居民提供帮助

| April 9, 2020 | 0 Comments

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年长者及其他驾驶人不必前往办事处即可办理驾照续期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于上周宣布,在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驾照即将过期的年长者将会收到信件通知获得120天驾照延期。同时,拥有良好驾驶记录且上次造访DMV为15年前的驾驶人,在接下来的60天内将可以通过线上或邮件的方式办理驾照续期,无需亲自前往办事处办理。

「今天宣布的政策,使得广大的加州居民在遵守加州政府“居家令”的同时,又可确保驾照效期,」DMV局长史蒂夫·高登(Steve Gordon)指出。「员工及顾客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当要务。我们鼓励顾客尽量使用DMV推出的线上服务,办理合格的驾照及车辆登记续期。」

年满70岁的驾驶人可获得120天驾照延期

凡年满70岁的驾驶人,如果驾照将在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内过期,即可获得DMV提供的120天驾照延期。此举将确保高风险感染族群在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可避免亲自前往DMV。

仅管加州法律规定年满70岁的驾驶人需要前往DMV办事处办理驾照续期,但州政府已经授予DMV延长驾照有效日期的权利,且加州居民无需采取任何行动。符合资格的驾驶人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会收到驾照延期的信件,新的驾照有效日期将至少延长120天。每年大约有86万名年长者亲自前往DMV办理必要的驾照续期。

满足资格的驾驶人及身份证持有人豁免亲自前往办事处办理续期

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于3月30日签署行政命令,暂时豁免拥有良好驾驶记录的加州居民必须前往DMV办事处办理驾照续期之规定,为期60天。同时,须亲自办理身份证续签的规定也暂时取消。

DMV目前正在确保系统完善,以便符合条件的居民从4月8日(星期三)开始可以通过线上或邮寄的方式完成续期。

驾照补发

DMV为加州驾驶人推出补发驾照的线上服务,如果驾照遗失、被盗且未在30内过期,即可使用该服务。驾照补发的费用为$30。每年大约有100万名加州居民申办驾照补发。

DMV继续提供必要服务

在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DMV将透过邮件、线上、自助服务机、客服中心 (800)777-0133及合作商家继续提供必要服务,近期内还会开始采用虚拟方式办理重要手续,例如:符合资格的驾照及车辆登记续期等。若无需亲自前往办公室申办手续,DMV鼓励居民尽量透过其他方式完成业务必以。详细服务列表请造访DMV Online ServicesDMV Anytime网页,这些服务包括:地址变更、牌照贴纸或车辆登记卡更换、过户及解卸责任手续、车辆牌照退费等服务。

自4月2日起,DMV虚拟办事处(网站:virtual.dmv.ca.gov)已开始办理车辆过户及复杂车辆登记续期,以往这类手续都需要在亲自前往办事处。未来几周,DMV将透过虚拟办事处开通更多服务。

DMV于本次新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提出的诸多举措,除了为加州驾驶人提供便利的驾照续期方案外,还包括:

  • 暂时关闭办公室。在实施彻底清洁办、扩展线上服务及开发新备案后,DMV 将在每个地区提供现场服务。近期内将在其网站上公布关于如何应对居民需求的信息。
  • 自 3 月 16 日起的 60 天,加州执法部门在针对过期驾照及车辆登记开罚方面有自由裁量权
  • 取消所有驾驶执照路考,以遵守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的规范
  • 暂停延长办公时间及星期六的业务服务

不再错过任何加州车辆管理局的通讯。即刻注册,即可接受有关加州车管局相关话题的定制资讯。订阅或取消订阅服务,请浏览加州车管所新闻动态:https://www.emailalert.dmv.ca.gov/DMVEmail_Aler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