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加州EDD失业救济金申请指南

| April 2, 2020 | 0 Comments

.

.04. |  如何申请 UI(失业补助)

.

谁能申请?

         未感染新冠肺炎,但就业受影响的加州居民可申请。但要在过去12~18个月内有正常收入,符合其他相关要求(如:非因自我失误而导致失业、拥有正常劳动能力和意愿等)。

常见情况有如:

      A.隔离期间工时被缩短

      B.失业

      C.因医疗人员或政府要求而隔离

Tips:

  • 如果只是暂时失业,并计划复工后重回原工作岗位,领取补助金时无需寻找新工作
  • 如果没有返工计划,在领取补助金的同时,需寻找新工作。新工作可在家中通过网络、电话或邮件申请。
  • 自雇业者、独立承包商或零工,若自己或前雇主曾在过去5到18个月为自己购买过UI 保险,也有资格申请。
  • 佣主若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意惨淡、暂时休业甚至永久停业,也可参与申请UI。如参与工作分享企划(Work Sharing Program),将公司工作时间和工资缩减到原来的60%以下;指导暂时停工的部分员工在失业期间申请UI补助;参与快速反应企划(Rapid Resonse Program)以减免裁员或帮助雇员提升技能、培训、找工作;此外,还可申请60天延期交税,且无需补交利息或滞纳金。

.

  能拿多少补助金?

      每周可领 $40 – $450补助金,大约可领13~26周,若期间有任何收入,所收的救济金也将减少。(具体金额可在EDD官网估算)

 

  如何申请?

       线上申请说明:file an Unemployment Insurance (UI) claim

.

.

image via cdc.gov

.

.、

.

05. | 特别情况说明

.

自雇业者,也可因的自己感染或照顾感染的家人而 申请 DI 或 PFL吗? 

      只要符合DI和PFL的条件,自雇业者也可以申请。

.

▶因潜在的健康问题或担心感染而放弃工作,也有机会获得失业补助吗?

      EDD将调查您的失业/工时缩短/放弃工作的原因、并且审查您寻找新工作的情况, 再确定您是否有资格获得失业补助。

.

▶  为照顾停课的子女,而错过工作机会或辞职,也有机会获得失业补助吗?

      EDD将与您和您的雇主通过电话联系,以确定您获取补助的资格。

.

▶  因疫情导致工时缩短公司停业暂时失业,也有机会获得失业补助吗? 

      暂时失业或在几周内将返岗的员工也可按规定申请失业补助,不需要积极寻找新工作,但需保持随时待命准备复工的状态。

.

▶ 因疫情导致在家办公,也有机会领取失业补助吗?

      若与隔离前工时一样,在家进行远程工作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

      但如果非因自身原因而被削减工时,则可申请失业补助。每周收入的前$25或总薪水的25%(看哪个更高)将不会被算入工资,进而从你每周的失业救助金中扣除。

      E.g. 一位员工,原本每周领取的救济金为$450,而疫情期间他每周有$100工资收入,EDD会扣除他本周工资收入的$75。所以本周他将得到$375的政府失业补助。

.

.

.

     最后, 希望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华人,欢迎大家一起分享或补充。

.

—————————————————————

补充说明:

  • 因疫情原因,从失业的第一周开始,即可领取救济金。若审查合格,几周内即可收到EDD签发的付款。
  • 医生看诊可选用远程方式,但仍需出具签发医疗証明
  • DI 和UI 及PFL可同时申请,但EDD审核后,只能领取其中一项救济补助。稍后申请者也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的变换来转换申请项目。如感染新冠肺炎后失业,可由DI转而申请UI;若失业后感染,可由UI转而申请DI;若失业后照顾感染的家人,可由UI转而申请PFL。
  • 如果您曾购买可选性伤残保险(Disability Insurance Elective Coverage /DIEC ),也可申请救济金。具体详情可见EDD解释。

更多疑问,可前往EDD官网查询详情  edd.ca.gov faqs 网页查询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