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EWG蔬果购物指南】第一名连续多年称冠!12款农药残留最多蔬果排行榜公布

| March 26,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美国知名环保组织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的年度蔬果购物指南(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出炉了!这份报告以排名的方式列出含有最多农药残留的水果和蔬菜,而排名最高的被称为 Dirty Dozen,即 12 种农药残留最多的蔬果。

报告指出,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最新数据,将近 70% 在美国出售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潜在有害的化学农药残留物!而在这次的测试中,更有超过 90% 的草莓、苹果、樱桃、菠菜、油桃与羽衣甘蓝样品被检测到两种或更多种农药残留。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由 EWG 整理的 2020 年蔬果购物指南 Dirty Dozen 排行榜显示,今年再度称冠的又是草莓,紧接而来的第二名与第三名同样由菠菜与羽衣甘蓝获得。近年大热的超级食物羽衣甘蓝自去年突然现身 Dirty Dozen 排行榜第三位后,已让不少健康人士非常惊讶,更想不到的是在今年测试当中有数件羽衣甘蓝样品被测出 18 种不同的农药!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 USDA 的《农药数据计划》(Pesticide Data Program)显示,最「肮脏」的农产品并不是新鲜的水果或蔬菜,而是葡萄干!

EWG 一般只会将新鲜蔬果进行排名,不过去年 USDA 却突然对葡萄干进行测试,这也是当局自 2007 年首次对该产品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几乎所有测试的非有机葡萄干样品(99%)都残留了至少两种农药,比起 Dirty Dozen 上的任何蔬果都要多!

Image by Grégory ROOSE from Pixabay

Dirty Dozen 农药残留最多蔬果排名榜

1. 草莓 Strawberries
2. 菠菜 Spinach
3. 羽衣甘蓝 Kale
4. 油桃 Nectarines
5. 苹果 Apples
6. 葡萄 Grapes
7. 桃子 Peaches
8. 樱桃 Cherries
9. 梨 Pears
10. 蕃茄 Tomatoes
11. 芹菜 Celery
12. 土豆 Potatoe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除了 Dirty Dozen 外,当局每年也会列出名为 Clean Fifteen 的排名榜,包括 15 款几乎测不到农药残留的蔬果,绝对可以安心多吃!

Clean Fifteen 农药残留最少蔬果排名榜

1. 鳄梨/牛油果 Avocados
2. 甜玉米 Sweet corn
3. 凤梨/菠萝 Pineapples
4.洋葱 Onions
5. 木瓜 Papayas
6. 冷冻甜豌豆 Frozen sweet peas
7. 茄子 Eggplants
8. 芦笋 Asparagus
9.花椰菜/椰菜花 Cauliflower
10.哈密瓜 Cantaloupes
11. 西兰花 Broccoli
12. 蘑菇 Mushrooms
13. 卷心菜 Cabbages
14. 蜜瓜 Honeydew melons
15. 奇异果 Kiwis

.

.

资讯来源:EWG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