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5公布配置与最新技术

| March 1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Sony Playstation

北美今天早上(18日),Sony PlayStation召开线上开发者大会,并且公布了今年将会发布的PS5更多配置细节。PS5首席系统架构设计师Mark Cerny在演讲介绍了PS5的固态硬盘、GPU、向下兼容PS4游戏、3D音频的特性等技术方面的内容,让好多老PS4玩家更加期待下一代游戏主机的到来。

PS5硬件规格正式公开时,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PS5的可变频率功能“Boost”。在硬件水平固定的情况下,可根据主机负载来随时调整CPU与GPU频率,其中使用了AMD SmartShift技术。 PS5可通过不同GPU运行模式向下兼容PS4 Pro与PS4游戏。其定制 GPU 拥有36个计算单元,其运行频率上限为2.23Ghz,这可以为PS5带来10.28TF的峰值计算性能(豆知识RTX2080的平均频率是在1.8Ghz)。不过 Cerny 解释到2.23Ghz是极限频率,主机将会根据当前负载来进行适当降频,此时就引入了PS5的全新“Boost”功能。

虽然简单来说,Boost是依托于 PS5 的额定电源功率与整体散热极限。但 Cerny 表示,我们并不是让 PS5 在恒定的频率上运行,而是让整体功率以及 CPU 与 GPU 的频率根据当前负载而随时变化。其内部监视器随时分析 CPU 与 GPU 的工作负载并调整其频率以达到最优输出状态,其中就包含来自 AMD 的 SmartShift 技术 。

PS5 vs PS4 对比图 Image via eurogamer

此外,PS5支持通过 Intersection Engine 所带来的硬件光线追踪效果,Cerny 解释到“这是基于AMD即将推出的与 PC GPU 相同策略”。更重要的是,Cerny 表示他已经见过有 PS5 游戏仅以非常小的成本实现了及其复杂的光线反射效果。

另外就是不论开发者还是玩家都十分关注的 SSD,Cerny 表示他在走访全球众多游戏工作室与开发者见面了解开发过程时,都会不约而同地提到 SSD 对于游戏开发以及玩家体验上的显著提升。所以 SSD 成为了 PS5 必备的一件之一。在 PS5 中通过将 SSD 与 CPU 通过定制的接口无缝连接到一起后,可以提供更高的读取速度。最后,影响大家游玩体验的,除了视觉上的冲击,有层次和深度的音效也是 Cerny 的关注重点。通过 Tempest Engine 能为玩家带来更加真实的音效体验,而这时通过利用重新设计的 AMD GPU 来实现的。 Mark Cerny 表示,PS5 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台主机的进化,其中也包括主机的革命。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次PS5改动太保守,相对于微软的Xbox SeriesX,PS5就像是瘦身的巨石强森。

Image via Weibo@申比奥

 

 

本文章来源Sony PlayStation,由Wacow LA翻译并整理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游戏Games_Consoles,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