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大家都在说的「Social Distancing」是什么?

| March 17, 2020 | 0 Comments

当大家打开不同的社交媒体时,相信都被肺炎的消息围绕着,而当中有一个词语经常被提到,就是「Social Distancing」。那么究竟什么是 Social Distancing 呢?我们如何保持 Social Distance?Social Distancing 真的能有效防疫吗?让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Social Distancing 是什么意思?

Social Distancing 的中文意思就是保持社交距离,这个行为模式能够有效减低传染。而 Social Distancing 的例子有削减与公众的接触、减少上班和上校。

怎样实行个人的 Social Distancing ?

个人来说,大家可以减低与别人的接触来降低自己的感染率。避免去公众地方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不参与不必要的社交聚会,尤其是多人的大型活动。

如果实际情况许可,可以在家工作,要开会的话可以透过视讯来会面。 而如果真的要外出,要与咳嗽或打喷嚏的人保持最起码一米的距离。当然,握手、拥抱和接吻这些亲密接触也要避免。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Social Distancing 真的有效吗?

从 1918 年的流感大爆发、2014 年的伊波拉病毒大爆发和大爆发模拟实验,保持社交距离是有效减低病毒的传播。

我们不完全清楚新冠肺炎病毒是如何传染,但类似的病毒通常透过飞沫传染,从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降落在不同的物品或者别人的手上。

如何与同住的人保持 Social Distancing?

就算是同住的人,也应该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如果要共用洗手间或者浴室,尽量保持卫生清洁。如果自己有新冠肺炎症状,一定要好好自我隔离,不要传染别人。

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Social Distancing 有何坏处?

因为人们都躲在家中而让很多商业活动也要停止,全球经济已经大受影响。

Social Distancing 虽然能有效减低传播率,但它的经济代价也是十分庞大。同时间,也有人担心老年人长期躲在家中,会增加他们的寂寞感。

.

希望大家看完后,在这段非常时期会懂得如何与其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喔!

.

.

资讯来源:NewScient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