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级地震袭击了牙买加海岸,远至迈阿密

| January 2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CNN

星期二,距离牙买加约80英里的地方发生了7.7级地震,震惊了加勒比地区以及远至迈阿密的人们。

开曼群岛乔治城的海啸记录为0.4英尺,但在牙买加的皇家港口或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普拉塔港没有发现海啸。

地震发生几小时后,星期二下午解除了海啸威胁警报。

家住大开曼岛 Ogier 的 Alec Pultr 说,这不是他经历的第一次地震,但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地震。
他告诉CNN:“我们只是在工作,事情开始动摇。”随着摇摆和晃动变得更加剧烈,大多数人开始奔跑。那些留在后面的人坐在桌子下面。距震中440英里的迈阿密人们感到震动。

Miguel Charon 在 Brickell Avenue 上一幢建筑物的13楼。他告诉CNN,他感到墙壁震动了30~40秒。他最初的想法是它一定是由某种机器引起的。他说,建筑物官方人员发出了疏散命令。同样在 Brickell 地区工作的 Jose Borrego 说,他正在开会。他说:“我们感觉到建筑物有轻微的摇晃,然后被告知撤离建筑物。” 来到外面之后,我们注意到附近的每栋建筑物都有疏散人员。”

这次地震似乎是「走滑地震 (strike-slip earthquake)」,构造板块相互滑动。这限制了毁灭性海啸的威胁,而海啸更容易与「推力地震 (thrust earthquakes)」相关,在那次地震中,一部分地球被向上推,导致水向上和向外推,从而引发了海啸。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地震的初步深度为10公里(6英里)​​。地震袭击了牙买加卢西亚西北125公里(77.6英里)。甚至在远离哈瓦那的地方也感受到了地震。古巴首都的一些人正在撤离较高的建筑物。古巴官方媒体报导,在整个关塔那摩,古巴圣地亚哥,霍尔金,拉斯图纳斯,西恩富戈斯,皮纳尔河沿岸,哈瓦那和青年岛都感受到了地震。

没有损坏或人员伤亡的初步报告。

 

 资料来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