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际航空波音飞机起飞后不久在伊朗坠毁,机上176人丧生

| January 8, 2020 | 0 Comments

image via wikipedia

波音又出事!调查人员周三忙于确定坠机事故的原因,该事故导致一架飞机从德黑兰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所有176人丧生。

由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运营的波音737飞机于周三凌晨起飞,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机上有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乌克兰外交大臣瓦迪姆·普赖斯塔科科(Vadym Prystaiko)发推文说,在帕兰德和沙赫里亚尔市之间发生的坠机事故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和11名乌克兰人丧生。遇难者中还有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和3名英国国民。根据位于德黑兰的谢里夫工业大学的一条推文证实,该校十三名学生是遇难者。

这架飞机是波音737-800飞机,是该公司737 Max的前身,该飞机自3月停飞以来,曾两次发生致命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乌克兰驻德黑兰大使馆取代了先前的声明,称恐怖主义或火箭弹袭击已被排除为PS752坠机的原因。乌克兰大使馆说:「委员会正在澄清有关飞机坠毁的原因。」

飞机坠毁发生在同一天,伊朗向驻守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基地发射了数枚导弹,以报复美国罢工。白宫曾试图发动罢工,以试图减轻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但德黑兰将其描述为“战争行为”和“国家恐怖主义”。索莱马尼(Soleimani)曾是该国第二强大的官员。

伊朗半官方通讯社ISNA此前曾报导说,坠机事故是由于技术困难造成的。伊朗民航局表示已展开调查。伊朗国家广播公司IRIB援引德黑兰检察官的话说,已经发现飞机上的座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通常称为黑匣子。黑匣子可以提供有关导致坠机事故的重要证据。

根据国际规则,乌克兰应以登记国和运营人国的身份参加调查,美国应以波音飞机的设计和制造国的身份参加调查。但是伊朗民航局局长阿里·阿贝扎德(Ali Abedzadeh)告诉伊朗半官方的梅尔新闻社,美国在调查的任何阶段都不会介入。他说:「我们不会将黑匣子交给制造商(波音公司)或美国。」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Facebook上说到,他将取消此次前往阿曼行程的其余部分,由于坠机事故,他将返回基辅。泽伦斯基说:「我向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和亲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泽伦斯基说,他的政府周三晚上将派遣一支专家和安全官员小组前往伊朗。他在Facebook上的另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定真相以及应对这场可怕灾难的责任者。」

飞行追踪服务FlightRadar 24在一条推文中说,这架飞机已经服役了大约三年半。来自FlightRadar 24的数据表明,坠机可能在起飞两分钟后就发生了。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拒绝对坠机原因发表评论。然而,航空公司总裁叶夫谢尼·迪赫内(Yevhenii Dykhne)确实说,德黑兰机场“不是一个简单的机场”。

Dyknhe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飞行员需要在机场进行“数年”的培训。他说:“机组人员不可能犯错。”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们“已经注意到伊朗媒体的报导,我们正在蒐集更多信息。”

这起事故发生在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正式接任工作的几天前。卡尔霍恩接替了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后者在波音灾难性的一年后于12月被罢免。这家美国航空巨人仍在承担两次波音737 Max坠机的后果,这架飞机在全球已被限令停飞。为了使飞机重返空中,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

 

资料来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