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美食】世界百大必去美食目的地~Eight Tables by George Chen

| December 23, 2019

撰文 & 摄影 / Michelle~ 米雪儿奇幻乐园

一道道美味的饮食,不仅可以带来喜悦与满足,同时也能抚慰心灵!在特殊节日挑选一家独特的美味餐厅,与身边重要的人一起享受这美食的盛宴,绝对是大多是人留下完美回忆的庆祝方式。相信许多人都品尝过精致的法式、义大利式或是创新美式的精致料理,不过中式的高级创意 Tasting Menu 让人完全耳目
一新!隐身在旧金山中国城巷弄中间的 Eight Tables by George Chen,就是一家让人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精致中式料理的餐厅,自从 2017 年底开幕之后,就在隔年被 Time 杂志选为 2018 年世界百大必去体验的美食目的地之一,也受到许多美食网站与杂志的推荐。
Eight Tables 由拥有丰富的餐饮经验的 George Chen 大厨创办,携手同样来自台湾的 Robin Lin 担任主厨,将台式、广式、客家式的料理方式,结合精致高阶食材与道地的调味料呈现给大家,每一道都是视觉与味觉的享受!Eight Tables 藏在一条不起眼的巷弄深处,入口有一名穿着体面的服务生来带路,走到巷子的底部可以看到两只石狮子以及写着”8″ 的餐厅名字,服务生带领搭乘电梯就会抵达 Eight Tables 的精致用餐空间。餐厅内部空间明亮淡雅,以木质的设计以及咖啡色的宽敞沙发座位,有一种中西合璧的优雅感。餐厅一共只有八个座位,与餐厅名称相呼应。无菜单料理分成两种,分别是主要餐厅区的
Tasting Menu $225,以及每晚限量一桌的在厨房观看大厨们料理餐点的 Chef’s Table Menu $325,这天很荣幸可以两种都体验到!

Mistress Shih $24
点了以中国史上最强的女海盗郑一嫂 (本名石阳) 命名的调酒。这杯以朗姆酒为基底,加入五味粉、莱姆、香槟以及紫苏梅,酸酸甜甜的紫苏梅口感是我非常喜欢的口味。

Jiu Gong Ge
第一道菜上桌时让人眼睛一亮!九宫格的设计结合了中式料理中的九种味道,分别是甜咸酸苦麻辣香鲜燻。大厨 Robin 详细解说著每一道的原料与制作。甜味以一颗红枣包着心太软,口感Q弹,上面以三种不同的菊花提味;咸味则是结合酥炸鲍鱼粥上面点缀一颗麻鲍;酸味是凤梨上面有猪皮与青葱,酸味相当
明显;苦味则是节瓜上面撒上调味粉;麻味是芋泥苏包著一块肥牛,口感辣中带麻;辣味是一块酥饼上面有着辣味牛筋块,很明显可以感受到与麻味的不同;香味是海苔包著台式茼蒿上面撒上芝麻,闻起来就香味四溢;鲜味是带子包著细芦笋,淋上的酱油是来自台湾相对少见的黑豆酱油;燻味则是燻鱼,相当有特色。光是第一道菜就将中国料理的精随融会贯通,让人惊艳无比。

Four Happiness Caviar Dumpling
这道虾饺结合了四种不同的顶级食材,附上贝壳制作的汤匙与刀子更能感受新鲜的海味。上面四种食材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鱼子酱、鳟鱼卵、干贝、以及北海道海胆。旁边搭配生菜与苹果块,清爽清新,有别于一般的虾饺的味道。

Barbeque ‘Shao Kao’
第三道菜是中式烧烤,结合五种不同的烧烤与配料,分别是两块鲜嫩的黑毛猪叉烧,下面是一片酥炸紫苏梅。另外是一块超级有味道的酥脆鸭皮上面有鱼子酱,下面是一块虾饼。左下角是一块乳猪三明治,口感很特别,旁边配上烘烤无花果以及微辣的果酱。.

(下页还有更多介绍)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