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慈济一直都在 三十周年爱心音乐会

| September 11, 2019 | 0 Comments

「慈悲为怀·救世济人」不仅是组成「慈济」的字源理念,这更是慈济人精神中心与志业所向。

起源于台湾花莲的佛教慈济基金会,1989年在美国南加州正式设立了第一个海外分会。

一路走来,细雨润无声中慈济种子已扎根在美洲新大陆。

为游民奉上一盘热腾腾的早餐;让五、六年都没有能力去看牙的民众,得到专业的牙科诊疗;进入监狱高墙内,关怀误入歧途的受刑人;指导居无定所的寄养儿童写作业,引导常缺课孩子乐于学习;双手奉上一份现值卡,让遭遇无情水火失去所有的家庭,能添置急需的生活物品……。

在美国历经许多重大灾难:九一一事件、卡崔娜飓风、桑迪风灾、哈维飓风、坎普山火……,慈济人会在灾后现场忙碌著;当美国所在的中南美洲遭受重创:海地地震、宏都拉斯洪水、厄瓜多地震、墨西哥地震……,慈济人克服困难深入灾区,提供灾民最需要的援助。

每一回心手传递的温暖,每一份肤慰的关怀。慈济,一直都在。

成立届满三十年的美国慈济基金会,在证严法师「自力更生,就地取材」的叮咛中,所有志工心手相携,历经筚路蓝缕的岁月,一步一脚印的将慈济理念播散在美国社会。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慈济美国总会将于9月21日晚间7:30,在南加州橙县塞格斯特罗姆艺术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举办【感恩·尊重·生命·爱-爱心音乐会】。

三对参演过大爱剧场的演艺圈夫妻档,资深演员检场和歌手李翊君,以及两人的星二代独生女王敏淳;从歌手起步转型为演员的王中平与余皓然伉俪;还有经常在社交网络,挂出全家日常照片的「白宫这一家」新世代夫妻白吉胜与徐小可;还有经历北加坎普山火的音乐家史济普·考顿(Skip Culton),都将出席本次爱心音乐会,与您一起为慈济美国庆生。

诚挚邀请您参与这场爱心音乐会,让我们一起回顾三十年来,每一个在各地展开人道援助及「全人服务」,令您印象深刻的「那一年」,这些动人篇章和您对慈济美国的护持与参与,将成为支持慈济美国立足「这一年」,迈向下一个三十年的动力泉源。

活动详情请见网站:https://tzuchi.us/zh/events/gratitude-respect-and-love-charity-concert

或请电洽慈济美国总会 909-447-7799。

 

【关于慈济基金会】

1966年证严法师因不忍众生受贫病所苦,发愿尽其毕生之力量,救世济贫,在台湾花莲创办「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 」。

证严法师鼓励最初的成员:三十位家庭主妇,从每天的买菜钱里省下台币五毛,投进竹筒里,储蓄救济金。

慈济志工依循积小钱,行大善的「竹筒岁月 」精神,超过半个世纪以来,已帮助全世界99个国家。

 

【关于慈济美国】

美国慈济于1989年在南加州成立,是符合美国税法501(c)(3)的非营利慈善组织,至今全美已有57个分支连点。

「美国慈济基金会」以证严法师「慈悲喜舍」精神为养分,在美国土壤上发芽茁壮。2001年,「慈济美国总会志业管理中心」在南加州的圣谛玛斯(San Dimas)正式成立。总会之外,目前全美共有八个分会、57个据点。

30年来慈济美国深耕社区,与慈济志工和美国人民肩并肩,经历多场重大天灾与灾后重建的急难救助工作,并深入社区拓展慈善、医疗、教育、人文四大志业。

以台湾为「原点」出发的美国慈济,在所有志工的努力下,形成了更多的「圆点」,和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角落串联。

美国慈济的未来,诚如现任慈济美国总会执行长黄汉魁所说:「孔子说: 『三十而立』。对于美国慈济而言,这『三十而立』意味的是,不只要立在美国,更要立在国际。」这是慈济志工对自我的期许,也是美国慈济在未来无数个30年,在美国、在世界努力的方向。

进一步了解慈济美国请见 tzuchi.us/zh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