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Uncle Fung 懷舊風味十足的南洋美食

| May 23, 2019 | 0 Comments

文章/攝影: OC Girl

 

上個月小編寫到在南加遍尋新墨西哥州料理的故事,在小編尋尋覓覓的美食名單當中還有一樣就是新加坡的叻沙麵!

叻沙麵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地位有如日本的拉麵、越南的牛肉河粉, 是不可或缺的國民美食。然而或許新加坡離加州距離太遠的關係餐廳本來就少, 也或許做出好吃的叻沙麵太費功夫,選擇始終不多。而目前南加將叻沙麵做的最有口碑的餐廳之一莫過於Uncle Fung。

Uncle Fung ,也就是老闆本人來自印尼的婆羅島,原本在LA的Alhambra 經營著一家低調的印尼小吃店。直到兩年前決定往南展店時才擴充原有的菜單加入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小吃。同時新開的店裝潢帶著濃濃的南洋懷舊氣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磚砌的牆壁掛著黑白街景照片, 架子上擺著媽媽那個年代使用的便當盒, 老茶壺等,像是走進台灣鄉下某三合院的廚房。

新的概念店在Long Beach大受好評後緊接著Buena Park及Santa Ana也開了分店,來勢洶洶,有種「南洋料理既將席捲南加」的趨勢。 而位於Santa Ana命名為”Uncle Fung Artisanal Noodle”的新店更是看好叻沙麵的人氣,索性主打各式南洋麵食。

 

Laksa Mee $10.50

叻沙麵是南洋許多國家的國民美食,而就像日本拉麵有北海道的、九州的,叻沙麵也因地區而異有百百種不同作法!Uncle Fung賣的是新加坡最常見,以椰奶、咖哩香料、sambal辣椒為底再加入魚板、油豆腐、紅蔥酥等的curry laksa。

小編還記得第一次在新加坡吃叻沙麵時被那橘紅色的湯辣到暈頭轉向,半碗都吃不下。然而吃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竟越吃越上癮,終於了解就是要這麼辣的麵才適合新加坡酷熱的天氣。Uncle Fung 的版本將辣度調降不少,如果說新加坡的辣度是10,Uncle Fung只有2。 相信這樣的辣度ㄧ般人更能接受,雖然對小編來講沒有記憶中辣到必須邊吃邊擦汗的程度而有點感到失落。 除了辣味不足之外湯底的鮮度是夠的, 一定要細細品嘗那融合著各種香料炒出來的香味與蝦子熬出來的高湯。

 

Hokkien Mee $8.50

顧名思義,福建麵是由早期來自福建的華人帶到南洋的一種乾麵。 福建麵在南洋一樣有許多不同做法, 這次Uncle Fung呈現的是來自家鄉婆羅島的作法,甚至連雞蛋麵都是店家自製。跟叻沙麵濃烈的味道比起來,福建麵相對的非常清淡。燙熟的雞蛋麵上鋪滿叉燒肉、滷雞肉、香菇、豆芽菜與紅蔥酥。 碗底已有一些許雞湯但依各人喜好可從附餐的雞湯再多勺一些伴著麵吃。上菜時服務生時指著桌上的辣椒醬說 “加一點辣椒醬很好吃喔”。是一道簡單美味的乾麵。

 

Roti Prata $4.25

馬來西亞最知名的莫過於由印度傳到南洋的煎餅Roti Prata。Roti的口感像少了蔥的千層蔥油餅。Uncle Fung的roti表皮香脆又鬆軟又Q,不像有些餐廳的roti吃起來像冷凍加熱。 煎的燒燙燙的roti剛上桌時奶油的香氣撲鼻而來,趁熱趕緊撕下沾著咖哩醬吃!

 

 

(下頁有更多相關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Santa Ana, 菜Cuisine, 菜Indonesian, 菜Malaysian, 菜Singapor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