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4州出现「丧尸鹿」!CDC:人类或有机会受感染

| February 22,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相信大家近日都看到各大媒体报导关于全美有 24 个州份出现「丧尸鹿」,不禁让小编非常担心美国会发生像电影《尸杀列车》里面人类从鹿身上感染丧尸病毒的情节!

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截至 2019 年 1 月,美国至少有 24 个州以及加拿大的两个省出现丧尸鹿。据报告,挪威和芬兰的驯鹿和驼鹿都有被感染,而韩国也发现了少量进口病例。

Image via USATODAY

首先「丧尸鹿」的出现是因为感染了慢性消耗性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 CWD),又称为狂鹿症,而感染了病毒的鹿在死亡前会变得消瘦、行为怪异、死气沉沉、低着头、没有表情、流口水和磨牙等等。

相信大家也很好奇,人类也会被感染吗?其实在 2005 年 3 月 15 日,一家纽约消防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派发感染了病毒的鹿肉给予 200 至 250 人食用,直至后来有实验室检验到鹿只被感染才发现。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由于不知道人类食用了感染病毒的鹿肉后会有什么症状,有 80 人愿意参与当地健康局的监察计划,并由专家观察他们未来六年会不会有什么异状,而幸运的是其后发现他们都没有太大的转变。来自 Binghamton University 的生物医学教授 Ralph Garrut 表示这是他唯一知道对人类食用感染鹿肉后的研究,而他的团队在未来每两年会继续为他们检查身体。

CDC 表示虽然现时并没有任何人类受感染 CWD 的个案,但呼吁猎人处理鹿肉的时候要加倍小心,因为曾经有研究指出 CWD 是可以跨物种传染的。

希望未来病毒不会突变而感染人类吧!

.

.

资讯来源:Health.com, USATODAY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