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字Kikkoman國寶級品牌醬油為新年帶來好運 – 創意新年菜「喜吃羊羊」!

| February 4, 2019 | 0 Comments

咚咚隆咚鏘!新~年~到!農曆新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慶,也是萬象更新的起始!

中國新年也稱春節,起源蘊含著深邃的文化內涵,在傳承發展中承載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在春節期間,全國各地均有舉行各種慶賀新春活動,熱鬧喜慶氣氛洋溢;這些活動均以除舊佈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地域特色。

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屬於漢字文化圈的一些國家和民族也有慶賀新春的習俗,農曆新年在亞洲極被重視之程度,使得許多西方國家也紛紛在此節日時刻共襄盛舉,在全球各地透過各項亞洲傳統活動一起歡慶中國新年!

中國新年節慶時有許多的傳統習俗代表著吉祥如意,祈求闔家平安、五福臨門,而其中最講究的,是準備各式象徵吉祥和好運的美食佳餚,意喻著好彩頭,而採用擁有悠久歷史傳統美味的優質萬字 Kikkoman 調味料來料理年菜,更能襯托出中華美食的美味文化精髓!

美味料理離不開萬字Ⓡ醬油,因為它承襲了原始風味,並且逐步隨著時代創新、變化,深入了解亞洲人的口味,萬字Ⓡ醬油可是擁有三個世紀的美味歷史呢!

萬字Ⓡ醬油採用一級黃豆及新鮮小麥釀製,無添加味精,亦不添加防腐劑,再加上堅持日本傳統釀造法,產生獨一無二的專利酵母菌,使醬油散發清甜花果香;另外,更能把甜、酸、苦、鹹及鮮味充分調和,渾然天成地融合為一體。作為調味料的萬字Ⓡ醬油因為有其獨特性,因此現今才能為世人廣泛接受。在許多國家中,跟重視中國文化一樣,萬字Ⓡ醬油的愛用者遍佈在世界100多個國家,更是成為美味的 ”Soy Sauce“ 的代名詞。

說到年菜,也就是團圓年夜飯,滿滿一桌的菜餚不只美味,更充滿了心意和祝福,琳瑯滿目的菜餚名稱都各自象徵了吉祥祝福,以下小編整理了數道春節過年必吃的年菜和其象徵意義給大家認識:

  • 魚:象徵「年年有餘」,在吃年夜飯時,所有菜色都可以吃完,唯獨魚肉不能吃完,才能讓你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有餘」。
  • 年糕:糕,諧音同「高」,因此年糕象徵「年年高升」。
  • 蘿蔔糕: 象徵「好彩頭」以及「步步高升」。
  • 餃子:又稱「元寶」,由於餃子的形狀就像金元寶,象徵招財進寶、財源滾滾。
  • 湯圓:取其「團圓」的意義,更是正月十五日元宵節必備的傳統代表食物。
  • 五更腸旺:有運勢「長旺」的涵義。
  • 盆菜: 有「和和睦睦」,「喜慶團聚」的涵義。

除了這些,喜歡新鮮感的朋友不妨來個不同的嘗試,發揮創意、想出更多象徵吉祥的菜色,讓平時的料理也能變身為華麗的年菜,加入開運年菜的行列!

例如說,小編自己冬天時節最愛吃的羊肉料理就是孜然羊肉串了,趁著過年節慶,當然也要想出個吉祥名稱讓這孜然羊肉串能名正言順的登上年菜的大桌囉!  我給孜然羊肉串的吉祥新菜名就叫做: 「 喜吃羊羊」來表示喜氣洋洋!  你也來想一個吧!

除了動動腦,小編接著要教你如何運用萬字Ⓡ醬油調味料在家製作美味羊肉串當年菜,運用萬字Ⓡ醬油為生活提味,新的一年給家人滿滿的幸福美滿好滋味!

 

( 下一頁看美味食譜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