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推带薪假期 一经通过将成全美首例

| January 9,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纽约市一直走在美国的最前方,像是去年 12 月通过的搭乘服务司机最低工资保障,而今年纽约市也许将再次创全美首例,成为全美首个实施带薪假期的城市。

►延伸阅读:全美首例!纽约市搭乘服务司机将受最低工资保障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 本月 9 日提出立法,规定纽约市所有员工必须获得带薪假期,而这也标志着美国历史上首次政府要求企业给予员工带薪假期。

现时至少有20个国家,包括新西兰、爱尔兰和希腊,要求至少 10 天的带薪假期,而这样格外显得美国异常。 自 2011 年以来,有数个州份和城市立法推行强制性带薪病假,但仍然没有带薪假期。

Image via 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Bill de Blasio 表示纽约客需要休息,毕竟没有带薪假期的员工没有获得应得的生活质量,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家庭在受苦。这样不但对家庭不好,也会影响员工的身心健康,从而无法生存。

该倡议将为超过 50 万名纽约客提供带薪假期,当中包括 20 万名酒店和饮食行业的员工、18 万名专业服务人员(如清洁工,文职人员和销售人员)和 9 万名零售业员工。

如果提案一经过通,无论是全职还是兼职的员工,只要每工作 30 小时就会累计 1 小时,每年并享有至少 10 天的带薪假期。

.

.

资讯来源:AMNY, The Washington Po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