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游】Bruce Munro光之故事美西首展 ( -3/17/19)

| December 12, 2018

 


▲ 与地上变换光影色彩跳舞的小女孩。

绕到了豪宅后端的户外剧院,Reepicheep’s Wave(2018)是Munro专门为Montalvo量身打造的艺术作品,Munro通过使用16英里的光纤电缆和18,000个真空铸造的贻贝壳mussel shells,将原本的户外剧院舞台变成了20英尺高的巨浪。要看到最佳角度需稍微往舞台座位中后端走,隐约可见到浪头在浪潮下的民众。Reepicheep是纳尼亚传奇系列里的老鼠剑客,在「黎明行者号」一书里扮演着重要角色,最终Reepicheep离开众人,独自划向浪潮、前往亚斯兰国度的未知旅程,就像每个人都须经历的过程,个人觉得场景也十分有Interstellar的太空感。


离开剧场后,很快进入眼帘是一大片万头钻动的Flamingo红鹤,为展出的特色之一Ramandu’s Table(2018)。

灯光下的1000个塑料红鹤们,灵感来自幼年时Munro父亲从美国旅行带回来了一只红鹤纪念品,是向Donald Featherstone设计的塑胶Flamingo园艺装饰致敬,在光影下变换颜色的红鹤,时粉时紫或白亮,代表昼夜时光递嬗,白鸟将果浆带给退隐之星Ramandu。在一旁就有树头上的Parliament of OwlsThe Dawn Treader(2018),将上百年历史的豪宅玻璃上,打映出一幅黎明行者号航行的场景



Light Shower Montalvo(2018),Bruce Munro在2008年完成了他的第一次Light Shower,他观察到雨水从玻璃窗落下,产生来自大自然的光芒灵感,参观民众仿佛沐浴在光的雨滴下。由于Montalvo会员的慷慨支持,作品Light Shower将永久留在Villa Montalvo供大众欣赏。

但别忘记了可下至停车场旁,欣赏延伸20英尺的20只爆发灯柱型的作品Good Seed(2014)。象征著进入纳尼亚王国的路灯柱,其实是一号作品,欢迎著大家进入这Munro的纳尼亚王国,不过由于接驳车会开上至大草坪旁,许多人于是直到最后回到接驳车前才会观赏此作品。

西岸首次展出

Stories in light是Munro在美国举办的第九届大型个展,却是在美国西岸首次登场,也是展出最多数量的作品,喜欢纳尼亚传奇的人更加不能错过。光之故事策展从十月底到明年的3/17日,另外特别在12/22、12/29、1/20、2/17举办家庭日活动,有Art-making和Scavenger hunt等活动。年底圣诞节的前夕,各处张灯结彩,不妨来充满艺文气息的光之故事朝圣。

 

BRUCE MUNRO AT MONTALVO

  • 展览时间: 10/28. 2018-3/17. 2019
  • 地点: Montalvo Art Center
  • 费用: Standard $27;Child & Senior (under 12 & 65+) $20
  • 购票官网: www.munromontalvo.org

 

 

法兰小姐  /  矽谷心生活地图
毅然离开香港金融中心至矽谷定居,分享用心体验的简单新生活、旅行、育儿生活点滴日志。

©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艺Art, 设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