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游】Bruce Munro光之故事美西首展 ( -3/17/19)

| December 12, 2018

撰文&摄影 / 法兰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图

英国灯光艺术家 Bruce Munro

旧金山湾区宁静的Saratoga,自十月底夜晚时分格外熠熠发光。以澳大利亚乌鲁鲁Uluru广阔灯光景观闻名的英国艺术家Munro,2016年受邀Montalvo Art Center当作驻村艺术家,两年后于Montalvo展出10项大型照明装置艺术。几个月前看到官网介绍就非常想去朝圣,Montalvo是我移居至湾区周末常去的所在之一,这样说来搞不好以前爬山时还遇过他。展览主要灵感来自Munro最喜欢的奇幻作家C.S Lewis作品纳尼亚传奇,若没读过也没关系,Munro希望民众暂时跳脱日常生活,一起来身临其境这场月光下的光之奇幻之旅。

西岸首次展出

Stories in light是Munro在美国举办的第九届大型个展,却是在美国西岸首次登场,也是展出最多数量的作品,喜欢纳尼亚传奇的人更加不能错过。光之故事策展从十月底到明年的3/17日,另外特别在12/22、12/29、1/20、2/17举办家庭日活动,有Art-making和Scavenger hunt等活动。年底圣诞节的前夕,各处张灯结彩,不妨来充满艺文气息的光之故事朝圣。

 

行前注意事项

先上网查询及购买参观场次,开放参观日的晚间六点至八点,每隔20分钟开放一个购买时段。请在购买场次提早十分钟到接驳车地点,超过购买场次后三十分钟不保证入场。注意不是直接到Montalvo中心,而是在West Valley College 停车场Lot 1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到中心。携带印出票券,我没有印出来但出示手机上的票券给人员扫描也可以。

停车场人潮众多,接驳巴士班次频繁,并没有等候太久。现场贩售手电筒,需要的可自行携带,最近夜晚转凉也要多穿衣服,以及穿着适合走路的鞋子,喜欢摄影的朋友可携带脚架。网站上有App可以下载,就能一边欣赏作品一边听导览。


▲ 小型巴士及排队人潮,上巴士前会分送Stories in light手册。


参观路线

可参考手册中的作品导览路线进行。整个展览设计为一圈可以逛完,再回到搭乘接驳车的地点,一般人参观的时间约是60-90分钟。一旦入场之后没有时间限制,自由的参观与拍照,非常悠闲。尤其冬天入夜早,所以个人建议不用购买太晚的场次,早点入场后可以慢慢地逛。


▲ 跟着数字或红色箭头的方向,绕完一圈参观完展览。由中央的大草坪旁,先穿过充满鸟叫声的义大利花园、再漫步到顶端的Villa与绕至后面的环形剧场。

 

展开光之故事

下车后很快会看到艺术中心大草坪的Silver Sea (2018),是最主要的展出作品。超过六千个闪烁灯球与花茎摇曳著,奇幻地形成银色海洋,灵感来自纳尼亚传奇黎明行者号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最终由海上结束冒险、驶向那充满百合的祥和水域;以及受Georgia O’Keeffe’的作品Sky Above Clouds启发。月光下数大之美,不需读过纳尼亚也能倍受震慑。


转入原本栅栏高筑的义大利花园,进入树林里栖息著12种五颜六色的凤头鹦鹉,鸟声不绝于耳,Gathering of the Clans(2014)萤光闪耀的晒衣夹与绳架象征著纳尼亚中会说话的鸟类,以及来自Munro生活于澳洲的回忆。



义大利花园中的Love Temple中心的大理石喷泉,中央设置了大型发光球体 Bacchus’ Spring(2018),非常吸睛,仿佛燃烧般的爆发光波,充满生命力的喷泉,是源自纳尼亚Prince Caspian书籍的灵感。近看球体光纤其实是装在塑胶宝特瓶罐装置而成,才不会造成太多重量。接下来走出花园、漫步经大草地左侧,慢慢爬上Villa主建物旁边的Box office,里面有小型吧台与纪念品区。门口则是投影在地上的Reflections作品,融入摩斯密码元素于作品中。

 

(下一页更多介绍)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艺Art, 设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