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G是什么?生鸡蛋淋白饭日式吃法风靡美食界

| November 18,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Macaroni

生食大国日本除了生鱼片跟寿司,近年来又有「生蛋酱油拌饭」吸引外国人目光。许多外国人从本来不吃生鸡蛋,到开始尝试这种独特口感,有人甚至一试成主顾。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在日本被称为TKG(Tamago Kake Gohan)的「生蛋酱油拌饭」,因为食材简单而广受各年龄层欢迎,近年也慢慢受到本来不吃生鸡蛋的外国人喜爱,甚至有外国人是到日本旅行时,才第一次尝试吃生蛋酱油拌饭。

位于京都嵯峨野的一间鸡蛋专卖店,吸引不少观光客驻足。

住在新加坡的印度上班族坐在板凳上,两眼紧盯着白饭上面的那颗生鸡蛋。由于是人生中第一次尝试生蛋酱油拌饭,极其慎重地拿起筷子夹一口饭往嘴里送,然后说「好吃」。

这位印度人说,听闻日本鸡蛋非常新鲜,所以想尝试看看,以后生蛋酱油拌饭将成为一项新选择;回到新加坡后如果有日本鸡蛋的话,也想再试试看。

来自台湾的25岁餐饮店店员在网路上得知有生蛋酱油拌饭而感到兴趣,「在台湾不吃生的(鸡蛋),虽然是第一次吃但很好吃」。

Image via Gigazine

这间专卖鸡蛋的52岁店家老板松冈弘树说,大约2到3年前开始有外国人在他的店里尝试吃生蛋酱油拌饭;现在的客人中大约有7到8成是外国人。

松冈说,连平常日光是外国客人,大概可以卖出20到30碗加一颗生鸡蛋的拌饭;而点加2颗生鸡蛋的大碗拌饭,大约可以卖到近10碗。

负责推销生蛋酱油拌饭的老板母亲、73岁的松冈美千子说,在这里,外国人吃生蛋酱油拌饭可说是相当一般的景象,也有回头客点大碗拌饭来吃。

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一间饭店,在早餐时提供京都丹波产的生鸡蛋所做成的生蛋酱油拌饭,外国人尝试这种吃法的人数也持续增加。

Image via Jyubanukyo

对于日本已经吃得很习惯的生蛋酱油拌饭,其实在国外并不普及。日本养鸡协会负责人说,日本因为很多人都喜欢吃生鸡蛋,所以品质控管非常严格,但在国外多数地区,鸡蛋要煮熟才能吃则是常识。

经营鸡蛋博物馆的高木伸一说,像美国电影「洛基」(Rocky)中,有一个场景就是席维斯史特龙(Sylvester Stallone)扮演的拳击手生吞鸡蛋,这种画面在欧美来说,大概是一种视觉冲击。

不过,可能是受到日本食物在海外受欢迎的热潮影响,日本鸡蛋出口呈现持续增加的情况。2008年出口额约1.2亿日圆,到了2017年已成长到10.2亿日圆;目前虽然鸡蛋出口以香港及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为大宗,但10月时也获准出口到美国。

高木说,曾经对外国人来说难以接受的生鱼片,现在不少人都敢吃了,甚至在国外还吹起日本寿司风;鸡蛋也是一样,现在很多外国人到日本来,只要明白生吃鸡蛋不仅好吃且安全,相信很快就能被大家所接受。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