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飞机上最脏的5个地方 这个位置还验出大肠杆菌!?

| November 2,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加拿大广播公司一个消保调查节目公布的调查,会让搭飞机的人吓到。调查揭露,机上最脏前5名依序为头靠枕、座位置物袋、厕所把手、餐桌板、安全带,恐让人得疱疹或膀胱炎。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节目Marketplace分析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西捷航空(WestJet)及波特航空(Porter)3个加国主要航空公司往返渥太华、蒙特娄间的18个航班上100件样本,发现霉菌、葡萄球菌及其他恐有害的病原体。

空服员告诉节目,举凡用过的卫生棉或保险套、三明治、智慧手机、脏尿布等,都曾在座位置物袋里发现过。

Marketplace将样本交给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微生物学家华瑞纳(Keith Warriner)在实验室化验,发现各种不同的细菌、酵母菌、霉菌、大肠杆菌及其他病原。

►延伸阅读:什么?机场最脏的地方居然不是厕所?!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华瑞纳指出,将近一半样本所含的病菌恐让乘客陷感染风险。最令他感到忧心的是在座位置物袋与头靠枕上验出大肠杆菌,因出现大肠杆菌代表有粪便污染,恐使人腹泻、呕吐。

Marketplace访问超过12名担任过空服员的人谈机上的服务经验,大多数人都表示打扫机内是他们的责任,但时间往往不够清理完机舱内部。

一名西捷航空的前空服员透露,他们通常只有不到15分钟来清理整个座舱,根本没时间清洗餐桌或彻底打扫每样东西,也没时间让他们用洗洁剂或喷抗菌喷雾。

►延伸阅读:除了搭机时飞机上的水不要喝之外,空姐还要告诉你哪些事在飞机上不要作!

微生物学家特卓(Jason Tetro)认为,在机上餐桌上发现葡萄球菌与霉菌,证明餐桌表面有一段时间没清理了。他建议乘客不要趴在餐桌上睡觉、东西入口前绝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餐桌上。

特卓尤其关切头靠枕上验出会导致链球菌性咽喉炎的溶血性细菌。他说:「若你有粉刺且不时去摸脸,可能会得疱疹,甚至膀胱炎。」

Video Thumbnail

Dirty airplanes: The filthiest spots on your flights (Marketplace)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加拿大广播公司一个消保调查节目公布的调查,会让搭飞机的人吓到。调查揭露,机上最脏前5名依序为头靠枕、座位置物袋、厕所把手、餐桌板、安全带,恐让人得疱疹或膀胱炎。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节目Marketplace分析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西捷航空(WestJet)及波特航空(Porter)3个加国主要航空公司往返渥太华、蒙特娄间的18个航班上100件样本,发现霉菌、葡萄球菌及其他恐有害的病原体。 空服员告诉节目,举凡用过的卫生棉或保险套、三明治、智慧手机、脏尿布等,都曾在座位置物袋里发现过。 Marketplace将样本交给贵湖大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