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进军中国 Google证实开发审查版搜寻app

| October 16, 2018 | 0 Comments

Google执行长证实正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审查版的搜寻应用程式。(图取自pixabay图库)

网路搜寻巨擘谷歌(Google)执行长皮查伊今天证实,谷歌正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审查版的搜寻应用程式(app),还说它能为超过99%的搜寻提供好的结果。

「拦截」(The Intercept)网站今夏率先报导谷歌的「蜻蜓」(Dragonfly)计画,这款新研发的应用程式会封锁中国政府视为敏感的搜寻结果,例如「人权」和「学运」。

CNBC报导,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晚在旧金山的「连线」(Wired)杂志25周年峰会上台致词时说,这项计画尚在初步阶段,不过谷歌想要实验在中国的搜寻app如何运作。

皮查伊表示:「我们想知道,谷歌在中国会是什么样子,这就是我们内部所做的研发。如果谷歌在中国运作,会是什么情况?哪些是我们能提供的搜寻?」

他说:「结果发现,在超过99%的搜寻中,我们都能提供好的结果。在许许多多领域,我们提供的资讯比现有选项更好。」

皮查伊举例,关于癌症治疗,谷歌如何能提供较佳的资讯。他似乎是指中国搜寻引擎巨擘百度2016年发生的事件,当时一名大学生在网上搜寻癌症治疗资讯,却因获得「不实」的资讯而丧命,导致百度遭到中国监管当局调查。

皮查伊表示:「这类事件带给我们沉重压力。我们还在非常初步阶段,不知道能否或会不会进军中国,但我们感觉,去进行探索很重要。」

他还说:「我对此抱持长期看法。考量当地有多少用户,我认为有必要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至于有报导指出,谷歌可能推出的app,将把用户搜寻纪录和个人电话号码綑绑,对此皮查伊并未做出说明。

图为Google执行长皮查伊。(图取自皮查伊推特twitter.com/sundarpichai)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