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奥克兰动物园全新扩建之California Trail

| October 3, 2018

▲ 室内的加州生态保育馆也有整面的Grizzly Bear景观区。

 

之后来到黑熊栖息区,黑熊们则十分大方的聚集在水池附近,观赏的人潮颇多,大致上都算安静与不躁动。

母熊和她的三只小熊来到加州小径的故事,是母熊进入家户并造成伤害事件后不能释放回野外,于是以奥克兰动物园为新家。

▲ Mountain Lion栖息区。

 

来自加州小径灵感的亲子游戏区

在加州小径的山顶、黑熊与灰熊的栖息地中间,是一大片的亲子游戏区,游戏区的设计与造型 和一般常见的十分不同,是将加州小径动物的生态栖息灵感融入设计中。最特别的是有老鹰造 型的荡绳索设施,年纪较大的小孩可以站上绳索底端的脚蹬,于两柱之间荡来荡去。

一旁有岩石造型的溜滑梯,滑梯还附有许多树叶造型的塑胶软垫板,供小孩们垫在屁股下溜滑梯,小孩光是滑梯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一条用石块打造的拟真溪水戏水区,流向尾端高大的林 木,造型林木光秃秃,要是有可庇荫的树叶就更加分了。

全景瞭望台观赏美洲野牛与城市风光

通过充满生态互动感的亲子游戏区后,有座矗立于悬崖斜坡之上的景观台,景观台前设置一头 栩栩如生、如同真实尺寸的Bison美洲野牛,我们来到美洲野牛栖息区。

迫不及待进入景观台,触目所及是一望无际的旧金山湾区风景,还有山坡上漫步的野牛与水 池、来到加州小径后陆续出生的小野牛,忽地悠闲轻松了起来,13英亩栖息地的辽阔感,让 我们与野牛似乎都融入了同样的蓝天与自然中。就算不是近距离欣赏野牛,许多小孩与高大的 野牛雕像合影。

奥克兰动物园加州小径根据动物行为专家和栖息地设计专家设计,光山顶的California Trail就有56英亩,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栖息地之一,不免也遇到腹地广大而无缘一睹动物真面目 的情形。不过奥克兰动物园网站上提供动物的实况转播的网路摄影机,有兴趣的可以在网路上 瞧瞧。

从下午一点到动物园闭馆,只观赏山上新增的加州小径区、还有Adventure Landing园 区的小火车与旋转木马就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

Oakland Zoo – California Trail

 

部落客小档案

法兰小姐  /  矽谷心生活地图
毅然离开香港金融中心至矽谷定居,分享用心体验的简单新生活、旅行、育儿生活点滴日志。
©本文报导内容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