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节的习俗你知道多少?

| September 21, 2018 | 0 Comments

中秋节是东亚文化圈民间的一个传统节日,拥有悠久的历史,定于农历八月十五,因为恰好在三秋的中间,所以称之为中秋,其他名称还有秋夕、八月节、团圆节、八月半、月夕、追月节等,是华人四大节日之一。

每年的中秋节自古以来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月饼原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传下来,便形成了中秋吃月饼的习俗,而月饼的外型也成为团圆之义。

MOONCAKE_0011_watermark

关于中秋节的由来有许多传说,其中以「嫦娥奔月」以及「吴刚伐桂」的故事最广为人知。自古以来,在中秋节此夜,人们总是仰望天空又亮又圆的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这种习俗就这样传到民间,使中秋节成为一家人团圆赏月的温馨时节。除了中国人,你可知道日本人、韩国人以及越南人也庆祝中秋节吗? 虽然这节日在各地虽然发展出不同习俗,但有「赏月」这项活动却是个共同的习俗喔!

柿饼2

赏月、吃团圆饭和吃月饼已经是华人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了,而华人在各地「吃」的习俗还真不少,包括吃柚子、吃团圆饼、吃芋头、吃火锅、吃烤肉、吃麻饼、吃桂花鸭、吃桂花糕点等。除此之外,各地区还有一些很特别的传统习俗,例如中国的湖南省与贵州省流传着「偷吃」的风俗习惯,每到中秋节之时,家家户户都会把前门、后门半开着,任由小偷进户拿取食物、水果及月饼。且「偷吃」得越多,主人越高兴。

四川省民众在中秋节除了吃月饼之外,还要「打粑」、杀鸭子、吃蜜饼。孩子们则是在柚子上插满香,在街头挥舞,这种习俗被称为「舞流星香球」。在台湾地区则有偷瓜菜的习俗,有句俗谚 「偷得葱,嫁好尪(丈夫);偷得菜,嫁好婿。」,意即在中秋这天,未婚少女趁著月色皎洁到别人菜圃里偷得菜或葱,即能遇到如意郎君。另外,每逢中秋之夜,未婚男女会到庙中祭拜月下老人,以祈求得到幸福美满的姻缘。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节就是阖家团圆、好友欢聚的美好时节。在这一脉相承的重要传统节日中,与家人一起抬头凝视夜空中的满月,吃着象征圆满的月饼,互相分享寄托给满月的愿望,也彼此关怀家人和长辈的健康。日本高级保健品牌 Umeken 优美康也本着以爱与期望健康,为关爱的家人栽培和采用最好的天然有机材料,生产高品质健康食品来为日常生活注入一股自然的活力。

 

为全家人的健康护航就从 Umeken 优美康开始,让 Umeken 优美康各种自然效能的高级保健食品提升身体的免疫系统,提高生活品质!

让全家人都适合食用、易吸收的高级钙 Umeken优美康 矿物质L – 钙质保健骨骼和关节的健康 。

为辛苦的爸爸预备 Umeken优美康 冲绳紫姜黄保卫肠胃的健康 。

给美丽的妈妈含有大量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Umeken优美康 石榴浓缩颗粒EX预防皱纹、改善肤质。

送上由9种上等极品蘑菇中萃取的 Umeken优美康 β­-葡聚糖和最畅销的Umeken优美康 酵素丸EX孝敬祖父祖母。 β-葡聚糖能预防疾病,降低体内血中的胆固醇数值,抑制肝脏内胆固醇的堆积,更具有抗癌效果,而酵素养生丸则含有108种纯药材和水果、蔬菜经过三次发酵工程提取的日本酵素科学的结晶体。酵素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有机元素,少了酵素,肠胃容易消化不良,进而影响全身的代谢能力与免疫系统。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就越需要补充酵素。今年的中秋节团圆时,不妨送上能提升活力的 Umeken 优美康健康辅助食品给心爱的长辈们,让他们拥有长期保持年轻的秘诀吧!

 

Sponsored by

Umeken优美康成立于1978年,是日本皇室信赖的日本优质保健品牌。在全球人均寿命最长的净土冲绳培育种植,从天然成分中提取,所有产品均在日本的先进科学标准和工匠精神的指导下生产。 Umeken优美康旨在为顾客不仅带来健康长寿,更重要的是丰富的生活品质。

Umeken USA 已在美国成立20多年。 24家品牌直销店和500多家经销商遍布北美,产品质量和信誉深受顾客信赖与推荐。现在可以通过 Umeken USA 网站 umekenusa.com/ubrand 或免费电话 888-747-3311、零售店、超级市场和 Amazon 购买产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