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直擊】Japanese Classic Car Show 細看日本跑車黃金時代的“四大天王

| September 17, 2018 | 0 Comments

國民超跑,車神衣缽——本田nsx

這個大概真的不需要再多說了,直接上圖就可以了(手動滑稽)。嚴格意義上來說,本田nsx是日系跑車中唯一可以稱之為“超跑”的車型了。中置後驅的佈局,高功率高轉速的自然吸氣vtec發動機,以及經過F1車神塞納親自調教過的車身底盤,一切的一切都讓這款當年售價歷史新高的日本跑車獲得了無數的讚譽和好口碑。

NSX搭載代號為C30A的3.0升V6發動機
擁有碳纖維車蓋的藍色nsx
擁有紅色車標黑色車頂的nsx type R

.

拉力賽車廠也能做跑車——三菱3000GT

什麼?四大天王最後一席居然不給戰神GTR,而是給了這個名不見經傳的三菱小跑?這因為同時代的Skyline GTR,無論是R32還是R34的定位更像是一個性能coupe而不是sports car。嘿嘿,這可是汽車愛好者們擁有的共識,Foxy在這裡不予評價。這部3000GT與其說是日系跑車,倒不如說是為了美國人造的美式肌肉車。這也是為何Foxy也只是在來到美國之後才見過這款車。但是,奇怪的是,在美國的大街上,見到這款車的概率要遠遠大於見到之前提到的三輛車,切身體驗證明這款車在北美的保有率應該遠遠超過其競爭對手們。

 

3000GT採用前置四驅的驅動形式(低配車型為前置前驅),搭載代號為6G72的3.0升DOHC自然吸氣或是雙渦輪增壓發動機。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280馬力,最大扭矩達到驚人的426牛米。看紙面上數據你可能會覺得3000GT性能爆炸,秒天秒地不在話下,可是這車實在太重了(1680kg)。相比於剛才提到的四大天王的前三位,性能大打了折扣,加之平價跑車三菱Eclipse(日蝕)的大賣對3000GT的銷量帶來巨大衝擊,使得3000GT最終於2001年8月停產。

到這裡,Foxy對於日系跑車黃金一代的四大天王的介紹就告一個段落了。憑藉對極致性能的不懈追求,日本各大汽車廠商在九十年代不計成本的瘋狂研發造就了日系跑車的輝煌盛世。時至今日,雖然各大車企都試圖重新開啟性能跑車的計劃,或者試圖趕上新能源性能車的東風,但是在車迷們心中,這些上個世紀的藝術品才真正地走到了他們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地回憶。

 

部落客小檔案

Foxy.Q
非典型IT攻城獅一枚,業餘玩車愛好者,最喜Power Slide,不喜宅在家,偏要跑遍各路車展,參加autocross,帶來最新鮮的汽車資訊。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文章都能skr skr地去參加汽車相關的活動,讓週末充滿漂移一般的快感~
©本文報導內容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由 Foxy.Q 授權刊登。

上一頁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Events活動,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