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直擊】Japanese Classic Car Show 細看日本跑車黃金時代的“四大天王

| September 17, 2018 | 0 Comments

撰文 & 攝影 / Foxy Q.

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提到日本車,大家腦海裡浮現的大概是肉肉的豐田凱美瑞或是被戲稱“蘭博基域”的本田思域。

它們大多省油耐用,日常代步任勞任怨,大街上滿地跑,並且似乎可以一直用到天荒地老直到世界的盡頭。然而提到日系性能車,普通老百姓基本上都是一臉蒙逼的,少部分人可能知道或在街上見過R35 GTR,並且被它秒天秒地的性能所折服,給它送上一個“超跑殺手”的稱號。再往後,其他的日系跑車和性能車,就基本上只存在於汽車發燒友的認知範圍裡了。

而這週末,在洛杉磯長灘(Long Beach)舉辦的 Japanese Classic Car Show 則給人們施展了穿越時空的魔法,讓參觀者回到過去重新體驗了日系車曾經的輝煌與不羈。

下面就讓Foxy帶著大家一一細看展出的車型,重溫普通人只在海報或是頭文字D動漫裡才見過的日系車,並且細細的品味號稱日系跑車界四大天王的颯爽英姿。

.

轉子之王——馬自達RX-7

這輛曾經叱詫風雲的跑車,Foxy在國內可是一次都沒看到過實車,在來到美國之前對它的印象基本上停留在頭文字D裡的boss之一,高橋啟介的FD 。說實話,他的車比他哥涼介的FC還要帥上一分。而這次車展見到實車以後,Foxy竟有些無法相信這車居然是上世紀90年代的產物。

人們聚在一輛爆改的RX-7邊上與車主閒聊

RX-7車身線條圓潤,車頭修長,就如同身材纖細的少女。而即使時過境遷,十幾年後的今天我們再看到她,她竟似擁有了不老容顏,絲毫沒有時代感。而或許只有車頭的標誌性跳燈才會提醒人們這是上個世紀的車了。

馬自達獨一無二的轉子引擎技術

而如果你因為RX-7略顯陰柔的外表就武斷的認為它跑起來也一樣安靜溫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RX-7的動力系統才是真正讓人大開眼界的地方。

這位車主直接把引擎蓋拆掉,展現出RX-7獨一無二的轉子引擎,代號RE 13B的雙轉子雙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在馬自達的工程師手下被壓榨到極致的255馬力,加上294牛米的扭矩,這部暴力的發動機帶動著近乎全鋁合金的車身在當年日本跑車界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熟悉頭文字D的朋友們大概會覺得這輛RX-7實車與動漫裡的FD有許多相似之處,也有些許不同。這是因為動漫裡的FD加裝了大名鼎鼎的雨宮套件。這次車展,Foxy也有幸見到了傳說中的雨宮套件,如下圖的RX-7賽車所示:

雨宮套件的尾翼大得驚人

(下頁更多精彩跑車 !)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Events活動,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