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小威夺大满贯 大坂直美有潜力攀上世界第一

| September 10, 2018 | 0 Comments

 

大坂直美(图)8日在美网女单决赛击败美国名将小威廉丝,成为史上首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日本选手。(档案照片/共同社提供)

年仅20岁的大坂直美从新手一路走向大满贯赛冠军,日本网坛传奇伊达公子预言,大坂直美在登上美网公开赛后座后,如能保持动力,有朝一日可望成为日本首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猛将。

伊达公子说,尽管美国女将小威廉丝因不满主审开罚崩溃发飙,让日本新秀大坂直美在美网封后的荣耀时刻蒙上阴影,但她周末以6比2、6比4扳倒偶像小威,展现强大的实力。

伊达公子说:「她在首场大满贯赛决赛就有这样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奇。」

世界排名曾攀上第4的伊达公子说:「从踏上球场的那一刻开始,能一路保持那般沉着冷静到最后,实属不易。」伊达公子曾于1996年闯进温布顿网球赛准决赛。

「假如她能像过去两周一样,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并保有动力,有朝一日,她会成为日本首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

大坂直美称霸美网、成了日本英雄后,世界排名也将从第19名上升至第7名,爱开玩笑的个性也非常讨喜。

日本史上首位大满贯赛金杯得主大坂直美,3月在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网赛赢得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赛事首冠,她捧著奖杯的影片在网路上疯传。大坂直美红著脸说:「这可能是史上最糟糕的获奖感言。」

海地和日本混血的大坂直美在美国长大,她以带点加勒比海腔调的英语回应日本媒体提问,也常为自己不谙日语道歉。

但她爆冷击败寻求生涯第24座大满贯冠军的小威,让日本网坛一举成名。

伊达公子将大坂直美与中国前职业女网选手李娜做比较,李娜在法网和澳网公开赛封后,世界排名来到第2后,2014年宣布退休。

大坂直美和小威廉丝同属力量型选手,去年告别网坛的伊达公子说:「迄今只有李娜有这种体格能应对这种力量。」

伊达公子说:「你可以说,小威也小心应付大坂的力量。」

「而且她还在成长。顶尖球员现在肯定会针对她进行研究,她将须从挑战者身分,到她必须赢得的位置。」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网球 Tenni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