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新服務 外籍遊客遭扒可在車站報案

| August 30,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RATPofficiel

巴黎地下鐵四通八達,觀光客常會利用,扒手也常出沒。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上週起針對外籍遊客試行新服務,若遭竊可在6個大站報案,不用去警局,不僅更便利也加快處理程序。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在8月29日宣布,已於8月20日推出這項新服務,先小規模試行6個月,在6個地鐵站提供法、英雙語表格,外籍觀光客若遭扒竊,可在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員工協助下填表,表格會直接送交巴黎檢方,加快案件處理速度。

Image via RATPofficiel

對外籍觀光客來說,在車站報案,可及早取得報案證明以辦理保險理賠事宜,同時避免觀光客嫌去警察局麻煩或沒時間就不報案。

提供這項服務的6站都是觀光客常使用的大站,包括一號線的羅斯福站(Franklin D. Roosevelt)、2號線的昂韋爾站(Anvers)、4號線的聖米歇爾-聖母院(St-Michel-Notre Dame)、8號線的歌劇院站(Opera)、11號線的市府站(Hotel de Ville)及郊區火車(RER)A線的戴高樂星站(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這項服務目前僅適用於無法立即確定竊賊、損失在1000歐元以下的單純扒竊案,若事涉暴力攻擊或損失超過這個數額,還是要到警察局循正常管道報案。

大巴黎地區每年約有5000萬人次觀光客,其中40%為外籍,他們多數頻繁利用地鐵和郊區火車,因此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在政府促進觀光的政策下,試著改善服務品質,例如在旅遊旺季安排穿綠色背心的工作人員,專門為外籍遊客解答各種疑問,還有維安人員巡邏、設置監視器以確保安全。

.

.

來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