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区】2018上半年美国最热销车款大解析

| August 24, 2018 | 0 Comments

整理/哇靠编辑部        图片/ Shutterstock

根据统计,2018上半年美国销售最好的汽车品牌及型号如下<表一>所示,类型可以被归纳为Pickup Truck皮卡、SUV运动型休旅车以及Sedan四门房车。而在榜上的某些车款,也将在2019年推出新一代版本。本篇文章哇靠将帮你分析这三种类型汽车的优势与劣势,让你当做一份买车的参考依据,无论是刚搬来美国需要购买一台代步车的留学生、最近正有换车打算的上班族、亦或是家里准备要增添新成员的爸妈们,可以多方蒐集资料,根据个人不同的需求,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

 

排名 型号 类型 销售数量
1 Ford F-Series Pickup truck 371,934
2 Chevrolet Silverado Pickup truck 234,497
3 Ram Pickup Pickup truck 189,997
4 Nissan Rogue SUV 178,198
5 Toyota RAV4 SUV 160,668
6 Toyota Camry Sedan 150,580
7 Honda CR-V SUV 146,274
8 Honda Civic Sedan 144,897
9 Chevrolet Equinox SUV 139,412
10 Toyota Corolla Sedan 133,294

(资料来源:focus2move.com。数据包含期间: Jan~May, 2018)

 

PICKUP TRUCK 皮卡

说到皮卡,住在美国的朋友绝对非常熟悉,在美国这种地广人稀的国家,家用及个人大件物品运载需求量大,皮卡自然而然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力车型,是生产工具、生活工具也是休闲工具,占据排行榜前三名也就不难理解。这款车最明显的优点就是”大”,车内空间很宽敞,两排座的皮卡装载能力更胜休旅车,另一个空间是后车斗,由于上方没有车顶限制,SUV无法装载的大件物品,对皮卡来说都毫无压力。此外,载重级别越高,拖曳能力也越强,即使是半吨级,也能轻松拖动大房车。

SUV 运动型休旅车

在周末休旅风潮下,汽车市场在SUV这一车款上,展现了多家争鸣的热络气氛。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的全球分析师特别做出说明,之所以SUV能渐渐取代轿车的地位,最关键的原因就是燃油经济性得到改善。2009年美国市场轿车占有率为39%,但2017年却仅剩27%,而SUV则在2017年达到41%之高,成长幅度相当惊人。另外,休旅车拥有四门房车所缺乏的空间优势,以及现金造车技术不断进步带来的车体稳定操控,因此让SUV成为现在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喜爱出外旅行、家庭人数较多的民众,SUV能够多方位满足此类需求。

SEDAN 四门房车

相较于前两款大车身、大空间的车型,四门房车虽然车内空间小、舒适度中等,然而它也有不可取代的优势。首先是其操控性较高,尤其在拥挤的都市街道上驾驶时,更容易操控,车身相对来说较小、停车更方便;在外观上,车子的流线型设计普遍比较美观、时尚、更有设计感与多样化。因此四门房车仍然是重视车体外观、单身或是小家庭的朋友们首选车款之一。

以上针对2018上半年的美国汽车销售数据做一个技术上的整理分析,然而不盲目跟随市场流行趋势的前提下,考量各种车型的性能、个人的生活型态、经济预算、居住地点以及驾驶习惯,来选购一台适合自己需求的轿车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各位读者们都能找到一台与自己最匹配的爱车,伴随你的美国生活哦!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