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总排名更新 世足赛冠军法国登榜首

| August 17, 2018 | 0 Comments

国际足球总会更新世界各国国家队排行榜,以新方式计算积分,纳入今年世界杯足球赛成绩后,新科冠军法国一跃而成第一。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巴黎摄 107年8月17日

 

国际足球总会(FIFA)今天更新世界各国国家队排行榜,以新的方式计算积分,纳入今年世界杯足球赛成绩后,新科冠军法国一跃而成第一。

根据最新榜单,前3强为法国、比利时、巴西;奋力踢进今年世足赛决赛的克罗埃西亚,虽在场上不敌法国,但在排行榜上大幅前进16名,成为第4名。

旧榜单上的第一名德国,在今年世足赛首轮就被淘汰,一落千丈退到第15名。

费加洛报(Le Figaro)解释,今年6月,国际足总委员会通过新的计算积分和排名方式,采棋界常用的「Elo等级分制度」,特色是考量比赛重要性和对战两队的差异。

这种评量方式可凸显世足赛中表现最佳的队伍,例如8强赛起的胜队,可获得相对高的系数,因此法国在7月的世足赛8强赛起连赢3场,毫无悬念地成为新榜状元。

距离法国夺得世足赛金杯已经一个月,新的「两星」纪念球衣今天才抵达各地运动用品店,每件约85欧元(约新台币2974元),但首批数量和尺寸不多,大部分球迷还得继续等。

绣在球衣左胸口的「两星」,代表法国总共拿过两次世足赛冠军,上一次是在1998年。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