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将获颁终身荣誉奖 美国导演工会喻为传奇

| August 16,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美国导演工会(DGA)15日宣布,国际导演李安(Ang Lee)将获颁今年终身荣誉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18日在纽约举行。

美国导演工会主席史蓝姆(Thomas Schlamme)形容李安以台湾电影导演的身分崭露头角,成为一名传奇导演。美国导演工会表示,李安在电影制片方面扮演的先驱角色对电影界贡献良多,将获颁终身荣誉奖。

美国导演工会网站介绍李安导演因电影艺术方面的尝试冒险,以及在各类型电影的制片成就而广受肯定。

Image via IMDb

李安因作品「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拿下美国导演工会杰出导演成就奖,并抱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还以「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一片拿下2000年美国导演工会奖。

Image via IMDb

李安因「断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两度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成为影史上唯一两度拿下这个奖项的亚洲导演。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八卦新闻Gossip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