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 Indo Ranch~複雜又獨特的印尼飲食文化

| July 6, 2018 | 0 Comments

Nasi Goreng Ikan Asin $9.95

吃到這道菜時小編有點傻眼,不就是港式餐廳裡常見的鹹魚蛋炒飯嗎?為什麼印尼版的炒飯被選為世界第二好吃的食物,而港版的卻沒有,這個謎團就請各位讀者自己評論囉。印尼炒飯最大的不同是調味的甜醬油, 辣椒醬及蝦餅,香辣酥脆的口味更令人留下鮮明的印象。

Nasi Padang $10.95

跟Nasi Goreng比起來小編倒覺得用白報紙包成個小包裹樣Nasi Padang有趣的多。 拿開橡皮筋的霎那跟拆聖誕禮物一樣興奮呢。真是個比帶便當盒還環保的好方法啊(笑~)。原來白報紙的裡面還有一層防水的芭蕉葉,芭蕉葉上是椰漿飯, 燉牛肉, 仁當雞,一顆滷蛋及參巴(辣椒)醬。一次吃到這麼多樣,非常適合一個人的晚餐。

Bak Mie Ayam Kampung   $9.75

Bak Mie就是福建話的「肉麵」, 很好記吧?由於是早期福建移民帶到印尼的小吃格外讓小編想起台灣的麵攤賣的乾麵呢。印尼回教徒居多所以印尼肉麵當中又以雞肉麵最受歡迎。沒什麼比拌了雞油,雞肉絲,紅蔥頭的乾麵外加一碗貢丸湯更棒的comfort food了啊!說到這大家應該都在華人超市看過印尼泡麵吧?乾麵真的是印尼國民美食啊!

離開前千萬別忘了逛一下雜貨店。一整排各式南洋辣椒醬每瓶都好想試試看。膽子夠大的朋友可以試試榴蓮夾心餅乾 (請留言讓小編知道味道如何)。

 

 

訪後感想:

沙爹雞串絕對大推!其他菜色由於是小編跟印尼料理的初體驗有點難以比較。但在南洋餐廳少之又少的南加州能有這麼一個選擇絕對會繼續光顧支持。

Indo Ranch

22722 Lambert St #1701
Lake Forest, CA 92630

(949) 458-1108
www.indoranchoc.com

Price: $11~30

Mon – Sun    11:00 am – 9:00 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部落客小檔案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 近二十年,喜歡分享旅遊經驗與美食。深信「愛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機會」這句話。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Cuisine, 菜Indone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