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 Indo Ranch~複雜又獨特的印尼飲食文化

| July 6,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推薦度  ★★★★  4 顆星

雖說南加州是個美食天堂,除了泰國料理外其他南洋料理卻很少見。每次認識來自星馬的朋友第一件問的就是「哪裡有好吃的南洋料理」? 最近很偶然的在Lake Forest一處安靜的住宅區,看到這家印尼餐廳Indo Ranch後立刻傳簡訊問一位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值不值得一試。朋友不但點頭說口味相當道地還講了一件讓小編一聽就決定非來不可的事,那就是Indo Ranch除了餐廳、還有個印尼雜貨店!

Indo Ranch外觀低調, 位於一個住宅區商場的角落, 就算住附近的人恐怕也不知道它的存在。 幾次去客人都不多, 除我們之外幾乎清一色都是來自東南亞的客人。生意不太興旺的部分原因或許是因為店裡過於簡樸的裝潢,不符合美國大眾的喜愛? 然而老闆娘溫暖的笑容對小編來說卻勾起台灣小吃店用餐的親切感。某次聊天老闆娘聽說小編沒去過印尼後,訝異的問怎麼找到這家餐廳的?

老闆娘的反應可以理解,該怎麼形容印尼料理呢?就連同樣來自亞洲的小編都有點模糊,更別說是美國人了。 簡單的說印尼料理跟其他南洋料理有許多共同點,椰奶、花生、辣椒、辛香料等,喜歡泰國料理的人ㄧ定也會喜歡。不同的是,印尼是由三百多個不同民族所組成的國家,加上大量早期華人移民的影響,印尼料理有著既複雜又獨特的飲食文化。 2011年CNN票選全世界最美味的五十道食物時,印尼菜就有三樣上榜:Satay Ayam,Beef Rendang,Nasi Goreng。 第一次嘗試印尼料理就從這三樣入門吧!

Satay Ayam $8.95

如果說需要一道能說服讀者去嘗試Indo Ranch的料理那絕對是Satay Ayam。 烤雞串最怕吃到烤得柴柴的了,儘管小編也曾在南加州其他地方吃過沙嗲雞串卻沒有這裡的香嫩多汁。沙嗲醬給的大方也是讓小編大心的原因, 一定要把雞串翻來覆去裹上滿滿的醬汁吃起來才過癮。千萬別把沙嗲醬跟沙茶醬搞混了, 沙嗲醬是花生、椰奶等熬煮成帶著甜味的醬汁。意猶未盡嗎?一旁白白有點像麻糬的「馬來粽」沾著吃也很棒!

Beef Rendang $12.75

源自蘇門島仁當的仁當牛肉是由椰奶、辣椒、香茅等熬煮出類似紅咖理的ㄧ道料理。第一次吃時有點困惑,是不是廚師忘了關火牛肉煮過頭了?吃起來是介於紅燒牛肉跟牛肉乾之間的口感。 後來才知道本來這道菜就是故意煮到幾乎沒水份,這樣在印尼酷熱的天氣才不容易腐敗。 料理的過程中又燉又炒,直到所有辛香料的味道都緊緊鎖在牛肉裡,會被CNN票選為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不是沒有道理啊!

(下頁更多精彩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Cuisine, 菜Indone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