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美味廚房 : Q彈有嚼勁貓耳朵 + 簡單鮮美海鮮泡飯

| July 5, 2018 | 0 Comments

麵疙瘩/貓耳朵 (1人份)

Chinese Orecchiette Soup (Serves 1)

Video Thumbnail

【李錦記美味廚房】Q彈有嚼勁貓耳朵

麵疙瘩/貓耳朵 (1人份) Chinese Orecchiette Soup (Serves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EYuiPfg3s 貓耳朵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做得像貓的耳朵一樣,跟一般麵條的差別在於多了那股咬勁。平常貓耳朵有好幾種做法,可煮湯食也可乾炒或油炸。這次介紹的貓耳朵什錦湯採用了一些蔬菜,加入李錦記純正濃香芝麻油,香味撲鼻特別勾人食慾。 主料 5 安士 中筋麵粉 3 安士 水 3 安士 肉碎 輔料 2 湯匙 油 3 杯 水 3 安士 豆腐(切小塊) 3 安士 西紅柿(切小塊) 1 安士 水發黃花菜(金針菜) 1 安士 水發雲耳 1 安

貓耳朵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做得像貓的耳朵一樣,跟一般麵條的差別在於多了那股咬勁。平常貓耳朵有好幾種做法,可煮湯食也可乾炒或油炸。這次介紹的貓耳朵什錦湯採用了一些蔬菜,加入李錦記純正濃香芝麻油,香味撲鼻特別勾人食慾。

5 安士 中筋麵粉

3 安士

3 安士 肉碎

2 湯匙

3

3 安士 豆腐(切小塊)

3 安士 西紅柿(切小塊)

1 安士 水發黃花菜(金針菜)

1 安士 水發雲耳

1 安士 (剁碎)

1 安士 (切片)

5 青江菜心

         

調味料

2 湯匙 李錦記減鹽醬油

1 茶匙 李錦記鮮味雞粉

2 茶匙 李錦記純正濃香芝麻油

½ 茶匙

½ 茶匙 白鬍椒粉

做法

步驟1. 用水(3 安士)和麵粉和好後放置二十分鐘,然後擀成細條,切成小塊,用拇指擠成貓耳朵狀,備用

步驟2. 起鍋熱油,煸炒肉碎兩分鐘,放入蔥、薑、鹽、減鹽醬油炒勻後,加入黃花菜、 豆腐、 雲耳、 西紅柿,再炒兩分鐘,加3 杯水燒開;

步驟3. 水開後,放入貓耳朵和青江菜心,燒開後轉小火兩分鐘後加入鮮味雞粉、 純正濃香芝麻油和白鬍椒粉即成。

提示:可隨意加入李錦記潮州辣椒油增添辣味

.

Next >>海鮮泡飯食譜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