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位电影人 获邀担任奥斯卡评委

| June 26, 2018 | 0 Comments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今天公布2018年获邀担任奥斯卡评审委员名单,其中包括台湾电影人「卧虎藏龙」编剧王蕙玲、「沉默」的美术监督黄文英及导演张艾嘉。

美国影艺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公布并介绍新任评委,除了姓名也介绍获邀者的两部代表作。

其中获邀担任设计师(Designers)评委的黄文英(Hwarng Wern Ying),影艺学院介绍她的作品分别是,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台湾拍摄的电影「沉默」(Silence),以及侯孝贤执导由她制片的「最好的时光」(Three Times)。

至于获邀担任剧作家(Writers)评委的王蕙玲(Wang Hui Ling),影艺学院介绍她的作品分别是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以及「夜奔」(Fleeing by Night)。

pic via commons.wikimedia.org

来自台湾的张艾嘉(Sylvia Chang)与港星刘德华(Andy Lau),则获邀担任演员(Actors)评委,影艺学院介绍张艾嘉的代表作是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相爱相亲」(Love Education)与「20 30 40」,影艺学院介绍刘德华的代表作,包括「无间道」(Infernal Affairs)与「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

今年共有928位电影人获邀担任影艺学院评委,超过去年的774人,去年获邀担任评委的包括纪录片「不老骑士」制片人蒋显斌,以及台裔美籍纪录片导演江松长等。

过去奥斯卡评审委员结构被批评「太白又太男」,美国影艺学院主席艾萨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承诺,2020年前要大幅增加女性与少数族裔的评委人数。

今年获邀担任评委的928人分别来自59国,少数族裔占38%,女性更占49%。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