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心肌梗塞都能预防,关键要记住这些!

| June 25, 2018 | 0 Comments

了解了心脏病的风险因素后,该如何管理呢?

  • 饮食:选择有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及鱼类。减少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饮食也要注意少盐,每天摄入的钠不应超过1500毫克。
  •  锻炼:动起来。规律的有氧运动有助于管理心脏疾病的风险。根据美国心脏协会,每周5天、每天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便可以达到目标。而为了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应每周进行3-4次、每次40分钟的中等、甚至高强度的运动。
  • 戒菸并控制饮酒:男性每天饮酒量不应超过两杯,女性不要超过一杯。过量饮酒会增加心脏病、高血压、中风及其他疾病的风险。
  • 保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与高血压有关,并且中风和心肌梗塞发作的风险也会增加。每晚保证6-8小时的睡眠。
  • 了解自己的各项指标:了解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指标,保证都处于健康范围内。
  • 药物:和医生讨论自己的患病风险。他汀类药物和阿司匹林等药物对部分患者十分有效。医生也可能会建议服用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物。

什么是冠状动脉钙化扫描?

在心脏病风险看似较低的女性人群中,有32%的人在冠状动脉中有钙质沉积,而这也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冠状动脉钙化是冠状动脉疾病最早的指征。

55岁以上的女性和45岁以上的男性应该考虑进行冠状动脉钙化扫描,如果还有前面讲过的其他风险因素,则更应进行检查。

在西达赛奈,我们会使用64层双源CT扫描仪,进行10分钟的检查后,得出钙化评分,指示患者的钙沉积水平。再综合患者年龄、性别和其他风险因素考量后,钙化评分是是衡量冠状动脉疾病风险的重要指标。

 

西达赛奈心脏中心

该中心设有16个分中心及科室,为各年龄段的所有患者,提供各类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人文关怀与医疗科研的结合,让患者获得个体化的治疗。

我们的教授和主治医师在心脏医疗的各个领域具备深入的专业知识,包括心脏移植、先天性心脏病、女性心脏健康、心脏瓣膜疾病、心律失常和高血压等。

5月31日,我们邀请到了西达赛奈心脏重症监护室副主任瞿光裕医生,为公众科普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以上内容,便是总结自瞿光裕医生的讲座。

心血管健康讲座现场

如果对心血管疾病还有任何问题,或者想参加我们今后的活动,欢迎留言,或通过电话及邮件联系我们:

邮箱(推荐): intlhealth@cshs.org
电话(美国):001-310-423-7890
电话(中国):400-966-5810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