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心肌梗塞都能预防,关键要记住这些!

| June 25, 2018 | 0 Comments

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

心脏病是全世界范围内的主要致死病因,在中国和美国也不例外。美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心脏病去世,超过了所有癌症致死人数的总和。

心脏病常被人们称为“沉默的杀手”,有半数的人在首次心肌梗塞发作前既没有症状,也全然不知他们面临着危险。不过,让人欣慰的是,通过目前的治疗和预防措施,约80%的心肌梗塞都可预防。

西达赛奈医疗中心相信,心肌梗塞不是地震!它可以预测,因此也可以预防。


什么是心血管疾病?

心脏和血管的疾病 ,也叫心脏病。它涵盖了多种病症,许多都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

西达赛奈心脏重症监护室副主任瞿光裕医生介绍说:“动脉粥样硬化是由于脂肪、胆固醇和其他物质沉积, 加上免疫及炎症反应所造成的慢性动脉血管壁疾病。” 沉积物质在动脉壁形成斑块,使动脉变窄,血液难以流过。一旦形成血栓,便会阻断血液流动,从而可能引起心肌梗塞或中风,导致心肌和脑细胞的死亡。

 

心肌梗塞的症状是什么?

心肌梗塞发生时,每个人的症状可能都不一样。大约2/3的人会出现胸口疼痛、呼吸短促、或者发作前几天甚至几周都感觉到疲惫。而有些人可能是上半身的其他部位出现疼痛,比如手臂、背部、颈部、下颚和胃部。除此以外,其他常见症状还包括:出冷汗、恶心或头晕等。

心肌梗塞会导致心肌坏死,造成永久性损害。血管阻塞的时间越长,损害也就越严重。

因此瞿医生提醒:如果出现了心肌梗塞的症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为自己争取更早的救护时间。并且患者应该随身准备急救电话号码以及药物。一旦发病,及早就医,因为时间就是你的心,你的脑!

 

预防重于治疗!

心血管疾病预防重于治疗。很多人可能在第一次注意到胸痛、呼吸短促以及心悸时,才想到去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而正确做法应该是主动了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加以管理,或消除。

最不能忽视的风险因素便是,心脏病家族史。

除此以外,心脏病的主要的风险因素还包括:

  • 吸烟
  • 高胆固醇,高血压
  • 糖尿病
  • 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下页有更多相关资讯)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