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杯B组首轮:伊朗队侥幸过关,拿下本届亚洲球队首胜

| June 15,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twitter.com/OptaJoe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11点,2018年FIFA世界杯B组首轮比赛在位于圣彼得堡的圣彼得堡体育场展开,非洲劲旅摩洛哥迎接亚洲球队伊朗的挑战。最终摩洛哥0-1小负于伊朗,摩洛哥20号布哈杜兹不慎自摆乌龙,伊朗取得比赛胜利。

两支队伍历史上只交战过一场,在一场友谊赛中0-0互交白卷。历史上,两队都曾4次打入FIFA世界杯决赛圈。阿特拉斯雄狮上次参加世界杯还是在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在主教练埃尔韦·勒纳尔的带领下,摩洛哥队期待能够旗开得胜。这是伊朗队史第一次连续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在上届世界杯上,伊朗队一平两负未能小组出线,这是球队教头卡洛斯·奎罗斯执教的第七个年头,他同样渴望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俄罗斯的裁判卡基尔。

开场仅仅第 5分钟,摩洛哥率先发难,但是尤尼斯接应到努尔丁的头球攻门偏出了球门。比赛第8分钟,摩洛哥9号阿尤布接应到一脚传中,在禁区外围强行起脚撩射偏出了球门。比赛第10分钟,伊朗球员绍贾伊凶狠铲抢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比赛第19分钟,贝纳蒂亚的射门命中的球门范围,伊朗队门前一片混战,但是皮球最终被后卫破坏 。比赛第25分钟,摩洛哥队外围连续两脚轰门均被伊朗队后防线化解。比赛第30分钟,摩洛哥队19号突入禁区一脚推射被对方门将拿到。比赛第34分钟,伊朗队阿兹蒙带球突破反击遭到对方侵犯,摩洛哥队艾哈迈德吃到了黄牌。比赛37分钟,阿兹蒙在之前遭到对方侵犯之后倒地,队医进场对阿兹蒙进行现场的治疗。上半场比赛打到39分钟为止,摩洛哥掌握著主要的控球权,伊朗队希望能够司机觅得反击机会。临近上半场结束时,比赛第43分钟,伊朗队中路断球形成极佳的反击机会,阿兹蒙接到直塞,突入禁区单刀面对门将的射门被门将英勇化解。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打,两支球队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比赛47分钟,伊朗队18号球员贾汉巴卡什蹬踏犯规吃到黄牌。比赛第68分钟,伊朗队派上17号泰赖米替下7号队长绍贾伊。下半场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双方都没有获得有威胁的门前机会。比赛第76分钟,在冲撞后受伤的摩洛哥球员诺丁·阿姆拉巴特被21号索夫扬·阿姆拉巴特换下。比赛第77分钟,摩洛哥队的布哈杜兹替下了首发前锋阿尤布。

摩洛哥队第79分钟打出一次精妙配合,10号球员尤尼斯俯身头球横摆到禁区前沿,7号齐耶赫接到传球不停球直接一脚凌空抽射打向球门死角,但是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反应神速,侧身下地将球拖出。

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伊朗队侯赛尼·马吉德替补出场,替下了埃布拉希米。比赛第82分钟摩洛哥18号球员哈里特被4号达科斯塔换下。比赛第85分钟,伊朗队18号球员贾汉巴卡什受伤下场,被古多斯换下。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伊朗10号阿萨雷瓦德拉人吃到了黄牌。比赛第95分钟,全场比赛进入了最后的高潮,伊朗队借助一次定位球机会,主罚开到禁区,摩洛哥队20号布哈杜兹试图将球解围,却不慎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伊朗1-0领先。全场比赛战罢,运气没有站在摩洛哥这边,不幸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手中的分数,而伊朗队凭借着对手的乌龙大礼,取得了宝贵的三分,作为世界杯上第一支取得胜利的亚洲球队,在面对小组的另外两支豪强之前,抢占了一丝先机。

全场比赛战罢,摩洛哥和伊朗凭借自身顽强的防守,最终互交白卷握手言和,取得FIFA俄罗斯世界杯首场平局。

双方首发阵容:

摩洛哥(3-4-3):门将:12-卡修/后卫: 6-塞伊斯5-贝纳蒂亚2-哈基米/中场:18-哈里特(82′ 4-达科斯塔)7-齐耶赫8-卡里姆·艾哈迈德14-布索法/ 前锋:10-尤尼斯、9-阿尤布(77′ 20-布哈杜兹) 16-诺丁·阿姆拉巴特(76’21-索夫扬·阿姆拉巴特)

伊朗(3-4-3):门将:1-贝兰万德/后卫8-普拉利甘吉4-切什米23-雷扎里安/中场7-绍贾伊(68′ 17-泰赖米)3-哈吉·萨菲9-埃布拉希米(81′ 19-侯赛尼·马吉德)10-安萨里法德/前锋:11-萨赫拉维20- 阿里米18 -贾汉巴卡什(85′ 14-古多斯)

source: fifaofficial.c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Iran, Morocco,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