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逆轉勝史蒂芬斯 圓大滿貫封后美夢

| June 9,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com/rolandgarros

羅馬尼亞籍頭號種子哈勒普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於丟掉首盤後逆轉勝,以3比6、6比4、6比1擊退美國女將史蒂芬斯,終於圓了在大滿貫賽封后的美夢。

女網排名世界第一的哈勒普(Simona Halep)前3次大滿貫賽決賽,全都敗北屈居亞軍,包括2014和2017年在法網兩度問鼎后座失利,以及2018年在澳洲公開賽決賽受挫。

哈勒普此番在法網名列頭號種子,在女單決賽迎戰第10種子、去年獲美國公開賽冠軍的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於丟掉首盤且第2盤初遭破發以0比2落後下展開反攻,終於逆轉勝封后。

哈勒普是繼魯齊西(Virginia Ruzici)於1978年在法網封后後,在法國公開賽奪得后座的第2位羅馬尼亞女將。

26歲的哈勒普勝出後表示,「身為贏球者在此發表勝選感言,讓我情緒激動,我打從14歲起就懷抱這個美夢。」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Sports News, 網球 Tenni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