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号杂志封面摄影 feat. KALEN SHENG

| June 8, 2018 | 0 Comments

各位牛群们看到哇靠6月号杂志了没有?  相信大家对这个月的封面印象深刻吧!

这次封面是哇靠2018母亲节特别企划「妈咪与我最强自拍照」网路票选冠军的母女档: Stacey与Maddie宝宝 ♥

内刊也载入了这次封面拍摄的幕后花絮和更多精彩的照片!

WaCow这一次很荣幸与有多次国际展览经验的资深摄影师 Kalen Sheng 合作,让这些令人感动的温馨画面能够用最细腻的方式透过镜头呈现在读者面前。为此,哇靠也特别访问了 Kalen,以下,就让他来跟我们谈谈他对于摄影这门艺术的心得吧!

「生命中很多事错过一次也许就不会有第二次了,而很多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画面也是,只会短暂停留在我们眼前随即一闪而过,不及时捕捉就不会再现。」

– Kalen Sheng

 

很开心这次有这个机会参与 Wacow 的母亲节特别企划,也借此机会来稍微分享一下自己对摄影的心得跟热诚。

 

我是一个生活纪实风摄影师。平常主要接触的工作是婚礼记录跟各式各样的生活风写真,其中包括家庭/亲子写真,孕妇/新生儿写真,也有宠物摄影。

相较时尚摄影或传统婚纱,纪实风摄影在定义上是一种客观的记录,它与一般写真摄影最大的不同是它着重于真实,而不是单纯讲究美感。是一个用画面透露出一种真实情感来说出一则动人故事的艺术。

最初想成为摄影师的想法很简单,就因为我很崇尚那份真实感,我想捕捉建立在人跟人之间互动时真情流露的自然表现,所以选择走纪实风格。

我的灵感往往来自我对眼前人事物的一种好奇心,这份好奇心是我创作的基础,它驱动我去想尽办法探索表面上看不到的资讯,而不是摆一堆pose来了事。

很多被我拍过的客户可能都知道,我不会单单得一直摆姿势或教你怎么面对镜头,但我会一直问问题聊天。我觉得透过了解才会有信任,有了信任表现才会自然,这样拍起来大家才会觉得轻松有趣。

即将迈进从事摄影的第十年,接触过各式各样的主题,帮许多人记录了他们人生中不同阶段各式各样大小事的感动跟喜悦之余,商业/产品摄影现在也成为我们提供得主力服务项目之一。虽然能迎合各种不同商用摄影需求跟帮客人解决问题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但对我各人来说,还是没有比捕捉人与人之间互动时真情流露的瞬间更有意义的创作。

这对情侣从订婚、结婚、怀孕到宝宝全家福,总是邀请我参与在他们生命当中,并且为他们纪录他们的喜悦,让我深深的感到荣幸、以及身为一名摄影师所肩负的使命和感动! 谢谢你们!

那份真实不是光靠物质可营造出来的,不是搭配美丽的场景,或披上漂亮的衣衫就会有的东西。一旦抽开这些外力的粉饰,怎么用画面来记录跟传达真实的感动,而再进一步将每个画面彼此串连起来,构成一个完整又动人的故事,是我在相机后面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这也是纪实生活风摄影让我最着迷的挑战,从在脑中策划,铺陈,捕捉,跟彼此串连,每按一次快门,每拍到一张照片,都是有意义的。在时间不断流逝的情况下得在一瞬间,确实抓到能动人的影像,再反复不断把这个循环到最淋漓尽致。

 

( 下一页更多精彩故事分享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Interview,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