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队变多 MLB人气恐创15年新低

| May 28, 2018 | 0 Comments

(photo: shutterstock.com)

美国职棒大联盟MLB观众人数下滑,朝近15年新低迈进。除了史上最恶劣的天候状况影响之外,三振比安打多、数支球队明星离队、牺牲战绩进入重建期,可能也是因素之一。

美联社报导,观众减少进场相映与场内一个特殊现象。根据4月的整月统计,首次出现三振数6656次比安打数6360支还要多,而且5月也朝此趋势发展。

安打减少、三振增加,代表每次球打进场内的动态之间,间隔时间变长了。此外共有5支球队可能在本季结束后,写下单季100败以上的暗淡纪录。

但好消息是,加快比赛节奏政策有效,正规9局平均时间比上个球季减少了5分钟,教练上投手丘喊暂停次数从7.41次减少为3.98次。每场全垒打支数从去年创纪录的整季平均2.51支新高,稍微下修为2.26支,去年同期为2.43支。

(Photo: Keeton Gale / Shutterstock.com)

截自25日统计,本季大联盟平均观众2万7207人,与去年同期2万8931人相比下跌6%。大联盟去年整季平均3万42名观众进场,已是连2季人气下滑。

本季照此态势,可能出现15年来首次平均低于3万人的球季。前一次是2003年的2万8013人。

今年开季的恶劣天候影响观众进场。本季至今已经35场延赛,只比去年整季的数字少4场。大联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说,这35场开赛气温在摄氏4度以下,「天候已对我们造成历史性难题」。

与去年同期相比,主场观众下滑最多的包括台湾选手陈伟殷所属的迈阿密马林鱼队,从去年平均每场2万1641人减为1万603人。

美联社报导指出,人气不振的球队中,好几队都在重建期,像是马林鱼、老虎、海盗、白袜与红人。当球队明星球员离开、战力疲弱变成媒体焦点时,门票销售通常也跟着往下掉。

金莺、白袜、红人、皇家与马林鱼正朝着单季100败的道路迈进。根据艾里亚斯运动统计机构(Elias Sports Bureau),大联盟史上单季超过3队百败只有2002年发生过一次,当年老虎、皇家、酿酒人与光芒败场均破百。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棒球 Base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