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北加Monterey 海湾魔幻紫色花毯

| May 19, 2018

撰文&摄影 / 法兰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图

四月底造访蒙特雷海湾,用旅人行脚方式缓慢地回味了一遍,若没有来此一遭,在脑海中蒙特雷仍只是另一处海边风光。一趟慢游不但观赏风景,更学习了解地方人文知识。约7英里的健行长征,一边拍照、溜小孩,来回全程直到下午三点才开车离去。

好友亚瑟恰好在前一晚的婚宴酒席上,提及蒙特雷 Pacific Grove 美不胜收的紫色花毯,于是我一口答应说要加入。隔天周日大清早,好不容易家庭革命般地全家出动,开了一个小时又二十分钟,还错过了停车场入口,拐了一大圈才总算到达健行起点。

▲ 周末一大清早的渔人码头,在开市前显得宁静,等待我们的是停泊的船只与小花。

▲ 海湾沿线皆是平坦的步道,适合健行、骑单车或推婴儿推车。

.

.

人文风景旖丽的蒙特雷

整日沿着海湾边健行,宽敞分道的步道,假日虽然有不少人在此健行、骑单车,甚至于骑乘四轮的协力车,都不至于过于拥挤。很开心带着小拖油瓶还能健行,许多爸妈跟我们一样推著婴儿推车,无阻于欣赏风光。擦身而过还会彼此点头致意,微笑中带着体会「为人父母个中辛劳」的意味。

同行朋友一路上分享蒙特雷的人文地理,我犹如上了一门美国西部发展史,才知晓蒙特雷不仅止于是迷人海滩与休闲小镇。这里曾是上加利福尼亚省(Alta California)的首府,当时唯一的货物关税入境口岸。于此成立了加州的第一个公共图书馆、剧院、公立学校、印刷机和报纸。20世纪50年代,一度渔业丰富,罐头厂街(Cannery Row)曾是沙丁鱼生产的大本营,后来渔业没落,蒙特雷转型为酒店、商店和餐厅林立的城市。

健行途中经过知名景点,包括蒙特雷水族馆、渔人码头和阿甘正传餐厅Bubba Gump等。古老的蒙特雷,亦是诺贝尔得主作家John Steinbeck笔下小说描绘的原型,这里因而享誉国际、永垂不朽。

而Pacific Grove是Monterey County的一个沿海城市,矗立著1855年建立的西海岸最古老灯塔,还有四月到五月的特殊紫色Ice Plant花毯景观,今天的重头戏即要前往一睹这紫色花毯。非常幸运搬到湾区后认识一群健行与摄影好手,我曾跟随今天带队的潇洒大哥探访湾区不少优美步道,他说蒙特雷自然与人文景观可着墨不少,于是我赶紧准备好相机与五感以迎接目眩神驰的风光。

▲ 罐头厂街(Cannery Row)的文创再造。

▲ 途经第一家的阿甘正传Bubba Gump餐厅,健行回程可来此饱餐一顿。

▲ John Steinbeck 雕塑头像于码头。

 

(下一页更多介绍)

享受自然风光的不二选择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游景点,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