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北加Monterey 海灣魔幻紫色花毯

| May 19, 2018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圖

四月底造訪蒙特雷海灣,用旅人行腳方式緩慢地回味了一遍,若沒有來此一遭,在腦海中蒙特雷仍只是另一處海邊風光。一趟慢遊不但觀賞風景,更學習了解地方人文知識。約7英里的健行長征,一邊拍照、溜小孩,來回全程直到下午三點才開車離去。

好友亞瑟恰好在前一晚的婚宴酒席上,提及蒙特雷 Pacific Grove 美不勝收的紫色花毯,於是我一口答應說要加入。隔天週日大清早,好不容易家庭革命般地全家出動,開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還錯過了停車場入口,拐了一大圈才總算到達健行起點。

▲ 週末一大清早的漁人碼頭,在開市前顯得寧靜,等待我們的是停泊的船隻與小花。

▲ 海灣沿線皆是平坦的步道,適合健行、騎單車或推嬰兒推車。

.

.

人文風景旖麗的蒙特雷

整日沿著海灣邊健行,寬敞分道的步道,假日雖然有不少人在此健行、騎單車,甚至於騎乘四輪的協力車,都不至於過於擁擠。很開心帶著小拖油瓶還能健行,許多爸媽跟我們一樣推著嬰兒推車,無阻於欣賞風光。擦身而過還會彼此點頭致意,微笑中帶著體會「為人父母箇中辛勞」的意味。

同行朋友一路上分享蒙特雷的人文地理,我猶如上了一門美國西部發展史,才知曉蒙特雷不僅止於是迷人海灘與休閒小鎮。這裡曾是上加利福尼亞省(Alta California)的首府,當時唯一的貨物關稅入境口岸。於此成立了加州的第一個公共圖書館、劇院、公立學校、印刷機和報紙。20世紀50年代,一度漁業豐富,罐頭廠街(Cannery Row)曾是沙丁魚生產的大本營,後來漁業沒落,蒙特雷轉型為酒店、商店和餐廳林立的城市。

健行途中經過知名景點,包括蒙特雷水族館、漁人碼頭和阿甘正傳餐廳Bubba Gump等。古老的蒙特雷,亦是諾貝爾得主作家John Steinbeck筆下小說描繪的原型,這裡因而享譽國際、永垂不朽。

而Pacific Grove是Monterey County的一個沿海城市,矗立著1855年建立的西海岸最古老燈塔,還有四月到五月的特殊紫色Ice Plant花毯景觀,今天的重頭戲即要前往一睹這紫色花毯。非常幸運搬到灣區後認識一群健行與攝影好手,我曾跟隨今天帶隊的瀟灑大哥探訪灣區不少優美步道,他說蒙特雷自然與人文景觀可著墨不少,於是我趕緊準備好相機與五感以迎接目眩神馳的風光。

▲ 罐頭廠街(Cannery Row)的文創再造。

▲ 途經第一家的阿甘正傳Bubba Gump餐廳,健行回程可來此飽餐一頓。

▲ John Steinbeck 雕塑頭像於碼頭。

 

(下一頁更多介紹)

享受自然風光的不二選擇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