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美味廚房:夏日輕食 – 魚生拌飯 + 辣味蛋黃醬魚生三明治

| May 18, 2018 | 0 Comments

一到夏日容易沒胃口,人們常常會選擇輕食,而輕食除了沙拉,應該最容易聯想到生魚片,而用魚生拌飯是華人最喜歡的美食之一。有的人會喜歡沾醬油、哇沙米,所以醬料時常扮演餐桌上畫龍點睛的角色,令口感跳脫日常嚐出新滋味。尤其當下廚遇到瓶頸,沒了花樣,沾醬的美味點綴更顯得重要! 這次要分享的食譜,李錦記是拉差蛋黃醬是靈魂人物。一起來學習這兩道夏日輕食,讓你的 Party 更加分。

Video Thumbnail

【李錦記美味廚房】夏日輕食 – 魚生拌飯

一到夏日容易沒胃口,人們常常會選擇輕食,而輕食除了沙拉,應該最容易聯想到生魚片,而用魚生拌飯是華人最喜歡的美食之一。有的人會喜歡沾醬油、哇沙米,所以醬料時常扮演餐桌上畫龍點睛的角色,令口感跳脫日常嚐出新滋味。尤其當下廚遇到瓶頸,沒了花樣,沾醬的美味點綴更顯得重要! 這次要分享的食譜,李錦記是拉差蛋黃醬是靈魂人物。一起來學習這兩道夏日輕食,讓你的 Party 更加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Sh_LQRM9M 魚生拌飯 材料 : 4安士 熟蝦 4安士 鮮吞拿魚粒 4 安士 蟹肉醬 半個 牛油果 ½ 碗 壽司飯 2安士 青瓜片 1安士 紅蘿蔔絲 1安士

魚生拌飯

材料 :

4安士 熟蝦

4安士 鮮吞拿魚

4 安士 蟹肉醬

半個 牛油果

½ 碗 壽司飯

2安士 青瓜片

1安士 紅蘿蔔絲

1安士 洋蔥絲

2茶匙 炸乾蔥

1 湯匙 青蔥碎

1 湯匙 蟹籽

2 安士 日本海帶絲

1 湯匙 香菜碎

醬料 (一)

2 湯匙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

1茶匙 李錦記純正芝麻油

4茶匙 味醂

½ 茶匙 米醋

醬料 (二)

2 湯匙 李錦記是拉差蛋黃醬

做法 :

  1. 將醬料(一)混合拌勻備用。
  2. 吞拿魚切粒。
  3. 牛油果切粒。
  4. 將熟蝦及吞拿魚粒加入青瓜片、洋蔥絲紅蘿蔔絲炸乾蔥青蔥碎和香菜碎,再加入醬料 (一) 拌勻備用。
  5. 將飯先放碗底,將拌好的魚生料放在飯上面,再擺放牛油果海帶絲蟹肉醬和蟹籽。
  6. 最後淋上醬料 (二) 李錦記是拉差蛋黃醬即成。

.

下一頁還有 辣味蛋黃醬魚生三明治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