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察] Kasih~印尼料理的现代革命旋风

| May 9, 2018 | 0 Comments

FOOD

Sambal Tasting  $15

Sambal基本上可翻译为辣味沾酱,在印尼菜中扮演着常见同时也不可或缺的重要脚色。顾名思义这是一道sambal拼盘,多种风味的组合变化呈献在同一盘中,同时有三种不同口味的rice cracker 搭配使用。米饼各个风味十足,就算单吃完全不沾酱也很好吃,很容易就会陷入一片接一片停不下来的危机。各式沾酱口味酸甜咸辣,一应俱全,辣度由浅入深,每种口味各有千秋,完全看各人喜好而定胜负。有的微酸但清淡爽口,或仅是微辣带些许酸甜,也有入口时毫无预警但一股突如其来十足后劲足以让人冒汗的辣,吃得我眼镜都瞬间起雾,额头立马一道汗珠有如流星般画过(不是在开玩笑)。从来没有接触过印尼菜的人来说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尝试~ 这次钱花最值得的除了调酒应该就这个了。

Asinan Kelapa $8

小小一盘但酸甜咸辣味味俱全的沙拉, 每个味道在彼此争锋同时也搭配得相得益彰,不带一丝油腻,口味虽重但口感清脆爽口,非常开胃的一道前菜。简单比喻可说它是升级版或口味层次更加丰富的泰式青木瓜沙拉,爱重口味的朋友多半会喜欢它。

Sayuh Lodeh (White Curry) + Nasi Kuning (Coconut Tumeric Rice)  $13 + $4.5

椰味白咖哩,口味清香鲜明,细细品尝下,除了椰奶香还可吃出淡淡的姜黄味, 表面飘浮的那层诱人的辣油提升了整体香气, 辣度吃起来也恰到好处, 汤汁中有炖出蔬菜的甜味, 众多蔬菜中算马铃薯表现比较出色,颇为入味而且用的是fingerling potato,感觉有在用心。整体口味比起其它主菜算温和许多。个人觉得椰奶味道可再重一点,无肉不欢的人也可能会稍嫌它单薄了些。建议再另点其他肉类菜肴。

饭需要令点, 选择了听起来最特别的tumeric coconut rice。卖像并无任何特别就没特别拍照,但吃起来却又超乎我原先期待,饭粒软硬度也适中, 在莱米本身特有香气夹杂着淡淡的姜黄味跟淡淡椰香,颇为特别。怕肥平常几乎不太吃米饭的小编也忍不住破例吃了一整碗。

Babi Guling  $16

外皮苏脆肉质弹牙的烤猪肚搭配青豆沙拉。别于它卖相,与其他菜色比起来这道味道意外的清淡,旁边看似像淋酱的东西其实是一小碗付赠的鸡汤, 严格上来说对pork belly调味上并无太多加分功效 (害我还淋了一大把到盘子都快淹水还在想说怎么味道吃起来都还一样…),烤猪皮的处理相当不错,香脆又有嚼劲也不会令人感到过油,但如果味道再重一点会加分许多,口味比不上口感,猪肉些许部份过干了一些也是另一个稍嫌可惜之处。

Pepes Ikan Cod $14

抹上红咖哩辣酱再跟柠檬罗勒(lemon basil) 一起包在芭蕉叶中烤出来的鳕鱼。蕉叶撕开后可闻到basil的香味阵阵扑鼻而来。红咖哩的香辣完整渗透进鲜甜的鳕鱼白肉中,口味来说算是表现最突出的一道菜,喜欢重口味的点这道就没错。硬要挑剔的话,可能少烤1~2分钟保留着多点脂肪,肉质口感应该就会更完美了。

总结:

菜色呈现粗中带细口味道地,选项还算丰富,重质过于量,不至于让人看到眼花缭乱,以菜色口味轻重分类整体还算平衡,但平均来说重口味部份的菜色表现比较突出,上菜速度蛮快的,服务也算细心。价位来说单价虽然不高但也直接反映在较为小巧的份量上,要吃饱+同时尝到两三种以上不同菜色,最好是多点人多点几样来分。出乎意料调酒水准不错, 基酒倒的很大方, 酒味也够浓, 这种水准在Little Tokyo AVA这种高级公寓正楼下的地段来说一杯$12算非常亲民,有加到分。

 

后记:

事后发现EaterLa报导中主要推荐的招牌其实是red beef curry跟sea bass两道菜,但不知为何偏偏我们服务生确反而没推荐,很遗憾这次也就没机会尝试到,无法跟大家分享心得。建立在有限基础上,如果以恨铁不成钢的心态+最严格的标准来评论,几道主菜部份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其实可以更好,似乎有失名厨光环加持该有的压倒性水准,但整体来说可圈可点之处还是不少,光Sambal tasting + 调酒部份就以深得我心。综合多方面考量,良心推荐指数 4 / 5  (再多喝两杯PUTRI可能就4.5)

 

Kasih

200 S Los Angeles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https://kasih.la/

(213) 266-8156

Price: $11~30

Mon – Thu     5:30 pm – 11:30 pm

Fri – Sat        5:30 pm – 1:30 am

Sun      Closed

*以上资讯若有异动以店家最新公告为准

 

部落客小档案

胜凯琳】
崇尚朴实的纪实摄影师,深信值得留念的画面不一定得绚烂华丽,能触碰到心灵深处的真实才是最美。无论人在何处,只要透过镜头视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万花筒般精彩。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ittle Tokyo, 菜Indone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