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生活坏习惯 这样清洗蔬果才正确!

| May 8,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NDTV Food

从小开始,妈妈便教我们在煮菜或吃生果前必须用水清洗干净,但是原来看似简单的清洗过程也是一门学问。

食物安全研究人员 Linda Harris 表示清洗蔬果非常重要,因为大多数的蔬果都是在开放的场合摆卖,所以你永远都不知道这些蔬果沾染了什么,包括泥土、尘埃以及细菌,所以清洗这个步骤不容忽视。

Image via LiveStrong

平常也许大家很喜欢把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等到食用的时候会比较方便,但原来在食用前进行清洗才是最佳做法。Linda 指出因为湿润的环境有助细菌滋生,所以清洗完蔬果后最好马上吃掉。另外,用来清洗蔬果的工具必须在事前进行清洁,要不然清洗过的蔬果也是徒劳无功。

那么,究竟要怎样清洗蔬果才是正确的方法?有些人会刷洗蔬果,又或是用清水浸泡蔬果,从而将杀虫剂清除掉,但其实这两个方法都有很大的机会让蔬果受到感染!事实上,在美国买到的蔬果,它的杀虫剂含量是在一个安全的水平,但如果你真的很怕杀虫剂,也可以选择有机蔬果。

Image via SkinnyMs

总言之,除了那些列明「Pre-washed(预先洗净)」或者「Ready-to-Eat(可即时食用)」的蔬果外,所有其他的蔬果也应该用水清洗,再用手指擦一擦蔬果上的泥土,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吸走多余的水份,最后就真的是 Ready-to-Eat 了。

Image via WikiHow

►延伸阅读:EWG年度蔬果购物指南出炉!告诉你这12种蔬果农药残留多得惊人

.

.

资讯来源:Travel + Leisu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