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 活 从 一 杯 好 茶 开 始 . . . 翰林茶馆

| May 1, 2018 | 0 Comments

( 本报导为广告刊文 )

茶宴

以茶见禅,以美馔会友,纯香中的茶风美学 
禅茶合一,纯香中的人文茶宴

起源

创业于1986年,翰林茶餐饮集团30年来坚持只做最好的茶饮,从茶艺馆到茶馔餐厅,翰林引领台湾茶文化潮流,将文人茶精神拓展海内外。 创办人涂宗和是艺术家、摄影家,也是众所皆知的「茶痴」。从画廊起家的他,因为迷恋台湾高山茶的绵长清香,一股脑栽进茶的世界。

修练

「在画廊常会泡茶招待客人,后来自己边画边喝,就这么喝出了心得。」涂师傅笑道:「我到高山茶园疯狂学作茶,连生意都被抛到一边。」

耗费钜资蒐集得奖茶还不够,涂宗和走访茶产业的原点,上山向茶农、焙茶师拜师学艺,学习制茶、烘茶甚至种茶的法门。从源头修练,涂宗和烘焙出的茶叶屡获大奖,并荣任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两任总会长。那段上山采茶的日子,打下涂宗和与茶农的革命感情,成为翰林茶餐饮集团的坚实基础。从茶叶还在树梢时就开始把关,翰林茶饮自始至终都坚持最高品质的茶叶,并致力于将台湾好茶推广至全世界。

文翰荟萃

1986年涂宗和创立翰林茶馆,取其「文翰荟萃」之意,店内不仅提供芳香浓郁的文人茶,更首开冷饮茶之先,使用优质台湾茶叶手摇调和,推出泡沫红茶、翡翠绿茶,以及之后疯迷全台的珍珠奶茶。

「我可以很自豪地说,翰林的茶都是从原叶冲泡出来的」涂师傅说。要说服老台南人的味蕾,偷斤减两是万万不行,茶叶的品质、状况,常客都喝得出来。涂宗和调茶、焙茶不假手他人,赌上茶师尊严,为了让茶叶的滋味结构更调和,成本永远是第二考量,原茶坚持使用一心二叶,和许多用碎茶、廉价茶以降低成本的店家有着天壤之别。

回甘

打从创业之初,翰林就不走低价路线,即使集团延伸经营手摇茶品牌,涂宗和说:骨子里还是茶艺馆的经营理念。坚持品质、传承文化,再配合生活型态改变不断创新。涂师傅充满自信:「台湾的茶汤文化,由我们开始。」

一杯好茶,反映生活的态度。人类从求温饱开始,发展到喝茶、品茶,然后讲究起精致生活。在翰林茶馆,顾客感觉到的是富有禅意的舒适空间,品味的是涂师傅严选烘焙的优质良茶,此外还有精致新鲜的私房料理,带给顾客味蕾的奢华享受。

涂宗和说:「希望美好生活的一天,就从一杯好茶开始。」透过优质良茶品味生活,精致美食分享幸福时光,翰林茶文化让顾客原味觉醒,人生也回甘。

下一页还有精彩内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