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路】Mt Wilson Observatory 威爾遜山天文台一日遊

| April 27, 2018 | 0 Comments

60 inch telescope

這裡還有另外一座、史上最著名的望遠鏡之一,名稱為 Hale Telescope (60英寸海爾望遠鏡)。1908年,美國天文學家 George Ellery Hale 主持建成了口徑60英寸的反射望遠鏡,安裝於威爾遜山。這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光譜分析、視差測量、星雲觀測和測光等天文學領域成為世界領先的設備。雖然數年後 Hooker 望遠鏡的口徑超過了它,但在此後的數年中它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之一。1992年海爾望遠鏡上安裝了一台早期的自適應光學設施,使它的分辨本領從0.5-1.0角秒提高到0.07角秒。(以上仍然是小編去網路上 wiki 來的資訊…)

60 inch telescope

.

Chara

威爾遜山天文台另外還有一座150英尺高的太陽望遠鏡以及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高解析度天文中心 CHARA (Center for High Angular Resolution Astronomy),其建造的光學干涉儀器可用來測量恆星的直徑、距離,拍攝恆星表面活動的圖像等,並且有望直接拍攝太陽系外行星。對這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進入展覽室 (Chara Exhibit Hall) 參觀學習背後的科學知識。

CHARA

 

(遊記還沒結束,繼續到下頁跟著小編走遍天文台吧!)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